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聘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聘会部分岗位引发热议:2、3千的起薪算不算低

2023-03-06 11:17 来源:网络

近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招聘会引起网友讨论。 据现场报名学生透露的信息显示,此次招聘会的单位、工资大部分低于心理预期。 来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提供的一些岗位和工资,毕业生无法接受。

例如,有一家酒店餐饮公司正在参加招聘会。 提供的岗位有送菜员、行李员、员工、收银员、前台接待处、领班、洗盘等。 在工资方面,送菜员、行李员等单位的工资待遇为2千至3千一个月,领班、接待处的工资待遇为5千至7千一个月,总体平均工资为3千至4千一个月。 一些媒体公司提供全媒体记者岗位,工资待遇2千元一个月。

此外,用人单位还提供法务部门,工资待遇2千至3千一个月,要求司法资格a证,法学专业硕士以上学历。 对此,部分毕业生认为要求高、工资不高、性价比低,应该不会考虑应聘。

对此,笔者主要有以下看法。

第一,部分岗位的价值和薪资待遇与应聘大学生的心理预期存在较大差异。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虽然不是全国重点大学,但实力在省内很好。 应届毕业生对工资待遇抱有期待值也很正常。 厨师、服务员、洗盘子、叉车工人等岗位确实会让毕业生感到尴尬。 既然是初中毕业、高中毕业的职场,为什么本科生要应聘呢? 这样做会大大削弱读大学的意义。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可能不得不面对现实。

第二,不同专业人士获得的岗位和薪资不同。岗位价值、薪资待遇与所学专业有很大的关系。如招聘会现场酒店餐饮公司提供的部分岗位,大多面向酒店管理、营销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 客观上,这些专业本身很难就业,想要获得高薪就更难了。 酒店餐饮公司提供的岗位和薪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普遍状况。

换句话说,如果你是计算机、师范、医学等比较热门的专业,你的工作单位和薪资可能会更好。 不同专业的就业选择也有差异,不能一概而论,需要从客观事实出发。

第三,来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平均工资在3千到4千左右,只能说低一点,不能说低。 勉强是可以接受的。 河南省经济不发达,像南京、苏州这样经济发达地区的非重点大学和非热门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工资待遇也大概在四千到五千元一个月。

第四,对于不是重点大学、专业不太好的毕业生来说,现在应聘的岗位的工资只是涨工资,不是转正后的工资,也不是工作几年后的工资。 特别是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大学生必须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不能擅离职守。 想要毕业的话,9点5分,月薪超过1万日元,是不太现实的。 脚踏实地,在基层单位磨砺一段时间后,可以看到发展前景。 如果还是不能如愿,也许可以再换工作。

最后,应届毕业生如果真的认为招聘岗位不符合心理预期,可以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招聘。 进入体制内谋求稳定,需要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聘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