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雷锋纪念日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17:40 来源:网络

尚德志愿者协会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转载郓城县尚德志愿者协会2023-03-03

为了更好地弘扬和继承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2日上午10时郓城县尚德志愿者协会在会长贺庆伟、理事唐勇的带领下来到二十里铺侯仰波家侯仰波40多年前,侯仰波从工地5米高的地方摔下,因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 因为卧床不起,侯仰波得了严重的褥疮,只能整天躺在床上。 他妻子离家出走,儿子已经11岁,家庭生活的重担落在年迈的父母身上。 贺会长一直很关心这个家庭。 面对与患者的亲密交流,贺会长问了一个简短的问题,鼓励他们懂得体贴,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并表示以后会更加关心他和孩子的健康幸福成长。 侯仰波看着尚德志愿者们,兴奋得说不出话来,眼里落下了眼泪。 他紧紧地拉着贺会长的手说。 “多亏了你们这样亲切的人,没有你们我也活不下去。 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随后,志愿者带着奶、米、粮、生活用品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又在七里铺上了沈家门。 车祸让沈进东成了植物人,卧床11年,妻子离家出走。 母亲没有抛弃他,而是精心照顾了他。 贺会长近距离地看着沈进东,心情说不出话来。 世界上只有妈妈好的不仅仅是唱歌,而是伟大的写照。 这几年,这位母亲一次也没有出过远门。 因为吃饭和喝水都是用一汤匙喂的。 为了防止肌肉萎缩和错位,她不得不定时给儿子翻身按摩,晚上还要多次起床,但她说是儿子自己掉的肉,死心塌地,每天都在照顾他。 谢谢你度过了一次艰难的时期。

3月3日上午,志愿者们走进潘渡镇老老院开展“学雷锋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剪纸、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洗脚、剪指甲、收拾房间、打扫屋子

志愿者们为老人赠送了“女神节”。 所有的阿姨都开花了,养老院的阿姨们高兴地闭上了嘴,“你们太好了。 不管什么节日都在想我们。 有了你们的关心,会越来越开心,越来越年轻。”

有了诚挚的问候和温暖的祝福,“服务、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得到充分发挥,深深感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同时也提升了困难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唐勇

摄影:王丽艳

审核:贺庆伟

雷锋纪念日活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