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流感能自愈吗,流感季来临,流感≠感冒!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2023-03-06 18:00 来源:网络

资料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随着冬天的临近

气温逐渐下降

流感病毒又进入了活跃季节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

每年约5-10%的成人

和20-30%的儿童罹患流感

全世界约有10亿人发病

其中重症病例约300-500万人

死亡病例约29-65万人

流感的预防现在开始

准备好了吗?

什么是流感?

流感(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严重危害人类健康。 流感病毒抗原性易改变,传播迅速,每年都会引起季节性流行。

流感的症状

流感不是普通感冒,其典型症状为发热、咳嗽(通常干咳)、头痛、咽喉痛、肌肉和关节痛。

很多人都是轻症,通常在一周内自我治愈。 但请参阅流感也可导致部分人尤其是高危人群发生重症,甚至死亡。

如何预防流感?

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的重要手段在流感流行季节,高危人群尽量不要去人群拥挤的地方。

二、接种流感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病毒感染及其严重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由于每年流感流行毒株不一样,所以流感疫苗每年需要重新接种。

优先接种人群: 6月龄-5岁儿童; 60岁以上老年慢性病患者; 医务人员。

流感患者注意事项

流感病毒容易感染,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时,会将含有病毒的飞沫散布在空气中,周围的人吸入该飞沫即可感染。 流感病毒也可以通过接触病毒的手而感染。

因此,一旦出现流感症状,尽量在家休息,开窗通风,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毛巾等覆盖口鼻,经常洗手。

家庭成员发生流感患者,应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家庭成员有子女、老人、孕妇、慢性病患者应特别注意。 流感患者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需要外出时应戴口罩。

父母有流感症状的患儿到医院就诊时,应同时对患儿进行自身防护(如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流感能自愈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