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途径是什么,什么是甲型流感病毒?如何传播?一文读懂

2023-03-09 22:24 来源:网络

一、什么是甲型流感病毒

甲型H1N1流感病毒(Influenza A virus )是一种常见的流感病毒,甲型H1N1流感最容易变异,而人禽流感是由禽流感病毒亚型中的几种毒株引起的在甲型流感病毒中发现可直接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亚型,尤其以H1N1、H5N1、H7N9备受关注。 新型流感对人类的致病性很高,曾多次引起全球大流行。

二、甲型流感病毒感染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区别?

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都是呼吸系统疾病,感染症状相似,有发热、头痛、肌肉酸痛、全身不适等症状,但两者病原体不同,流行病学特征也不同。 出现疑似症状,建议尽早筛查,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鉴别诊断,积极治疗。

三、甲型流感病毒感染有哪些主要症状?

流感发病的严重程度与个人免疫状况有关,一般来说,只有约50%的感染患者会发展为典型的流感临床症状。 流感的典型症状是突然发热、头晕头痛、肌肉酸痛,同时可伴有喉咙痛和咳嗽、鼻塞、流涕、胸痛、眼睛痛、畏光等症状。 发热达39~40,一般持续2~3天后逐渐下降。

四、甲型流感病毒如何传播?

主要是飞沫通过呼吸道传播,也可以通过呼吸道分泌物、体液、被病毒污染的物品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 人群普遍缺乏对流感病毒的免疫力,儿童病例多,病情重,无明显性别差异,感染后可获得对同型病毒的免疫力,但持续时间短,且各型与各型之间无交叉免疫,反复发作

五、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如何治疗?

现在主要支持对症治疗。 注意休息,多喝水,注意营养,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病情较重时,及时给予奥司他韦、帕拉米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进行抗病毒治疗。 合并细菌感染可使用抗生素治疗。

六、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如何预防?

接种流感疫苗是不患流感的最有效的方法。 除了接种流感疫苗外,还需注意个人卫生习惯。 不洗手、洗澡、吐痰; 经常通风,保持室内新鲜空气; 疾病流行期应尽量避免在公共场所,规范口罩佩戴日常饮食应注意营养均衡; 加强体育锻炼,经常坚持户外运动

来源:哈尔滨发布|作者刘菊

编辑:曾佳佳

流程编辑:郭丹

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