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谭克非:军费增长7.2% 用于这几方面,中国合理确定2023年国防支出规模 比上年执行数增长7.2%

2023-03-07 10:34 来源:网络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发言人谭克非接受媒体采访。

正在加载视频.

记者:当今世界进入动荡转型时期,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显著上升,美国等国家大幅增加军费预算。 请介绍一下今年中国国防费预算安排的有关情况。

谭克非:中国政府坚持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方针,根据国防需要和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合理确定国防支出规模。 近年来,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国防支出适度增长,促进国防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

2023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国防支出1.58万亿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7.2%。 其中,中央本级支出1.55万亿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7.2%。 增加的国防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是按照军队建设“十二五”安排,全面加强练兵准备,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二是加快现代化物流建设,实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重大工程,加快科技转化为战斗力。三是巩固扩大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果,保障重大领域改革措施和应急政策制度落实,提高军事管理水平。四是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持续改善部队工作、训练和生活保障条件。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积极参加联合国军费透明制度,从2008年起每年向联合国提交上一年度军事支出报告。 与美国等军事大国相比,中国的国防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 )、占国家财政支出、国民人均国防支出、军人人均国防支出等都很低。 中国有限的国防支出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谭克非:军费增长7.2% 用于这几方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