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董明珠属于国企干部吗,再次当选格力董事长 董明珠合法吗?

2023-03-07 12:41 来源:网络

1月16日下午,格瑞电气在珠海总部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就格瑞电气新董事会名单进行投票表决。 根据现场和网络投票的结果,所有议案均已通过,董明珠高票当选为格瑞电气新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董明珠当选格里电气新董事长,受到外界高度重视。 有网友问,格瑞电气是国有企业的身份吗? 如果是国有企业,董明珠年龄已经过60岁,超过国有企业退休年龄,已经属于超龄董事长,珠海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不管吗?

对此,格力+集团认为是珠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独资的企业,格力电气是上市公司。 格力集团是格力电气最大的股东,但格力电气只能说是上市公司,不能说是国有企业。 那样的话,董明珠别说60岁当会长了,恐怕再过5年就能继续当会长了。

此外,也有观点认为格力不是董明珠,而是成就了格力。 因为只有格力人几十年的努力,才能有今天。 请不要过于夸张董明珠的个人能力。 如果董明珠“顾全大局”,当选格瑞电气董事长后应该考虑尽快换届,尽快找到格瑞电气的接班人。 尽管完成了过渡。

而且,我们觉得应该是格力先成就了董明珠,后来董明珠带着她的团队重返格力。 董明珠在很多方面还存在不足,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格瑞电气董事长的位置除了董明珠以外。 找格里电气董事长的继任者和找首席执行官不一样。 接任董事长既要熟悉格力的每一项业务,也要有“勇于开拓、追求创新”的魄力,而不是随便找“精英”。

那么,董明珠为什么要继续担任格瑞电气的董事长呢? 我们认为她有以下想法。 第一,目前格瑞电气的代言人是董明珠,董明珠与格瑞电气密不可分。 这些年来,格瑞电气在营销方面投资不多,但效果非常好。 这离不开董明珠这样备受各界赞誉的网络企业家。 所以,不提谁能短时间内接董明珠班,只看谁的知名度比董明珠高就行了。

第二,董明珠年过60,按国有企业标准应该退休,但不是绝对的。 如果上面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认为还能再做几年,这也完全有可能。 何况,格里电气只是一家上市公司。 实际上,在领导的立场上,人过了60岁也是富裕的年龄。 因为50-60岁的人有丰富的管理和投资经验,比年轻人经验更丰富,对70岁以上的人来说精力和体力也是合适的时期。 所以,如果像董明珠那样60岁退休回家休息,那就太遗憾了。

第三,作为格瑞电气董事长,目前格瑞空调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40%,并且继续局限于上面的空间。 所以要不断变革发展。 前几天,格力做了一个小家电产业,但是做手机没有成功。 之后,将与珠海新隆合作,生产绿色产业——锂电池汽车

目前,董明珠又开始投资500亿美元创办芯片设计研究企业。 像董明珠这样的激进投资,大胆进入各行各业,甚至我国的高科技领域,并不是普通人敢于大手笔。 在一些国有企业管理者看来,自律、守纪律就可以了,何必冒投资持续失败的风险呢? 所以,至少目前来看,格力离不开董明珠这样的人物。

董明珠属于国企干部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