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格力真正老板是谁,格力真老板不是董明珠?掌权24年资产过千亿,“朱董配”你听过吗

2023-03-07 12:43 来源:网络

说起很多行业的龙头企业,马云与阿里、马化腾与腾讯、刘强东与京东、曹德旺与福耀等创业者紧紧联系在一起,但格力+特殊,可能很多人最先反应董明珠是格力的创业者。

但其实严格说来,董明珠的身份只是一个职业经理人,格力真正的老板已经像现在的马云、刘强东一样退居幕后。

上世纪70年代,格力未来的两位导师,朱江洪从华南大学机械专业毕业后,在广西百色矿山机械厂工作,董明珠从安徽芜湖干部教育学院统计学专业毕业后,在南京的化工研究所从事行政工作,两人分别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和锻炼成为管理员。

1982年,朱江洪晋升厂长,带领原本管理混乱的小机械厂成长为广西的先进企业,董明珠因为丈夫去世,不敢辞去一眼就能看清头脑的化工研究所工作,也不敢当爸爸、当妈妈一个人抚养孩子

1988年,有过成功经历的朱江洪回到家乡珠海,加入当时经济特区的工业发展公司,任冠雄塑料厂总经理和海利空调厂厂长。

1990年,36岁的董明珠经过深思熟虑,终于下定决心辞去了化工研究所的工作,南下来到海莉应聘销售员。 那时的舵手朱江洪还没有注意到和自己隔着好几层楼的部下。

1994年,当时的海莉已经脱胎换骨为格里电子,董明珠等人的机会来了。 由于公司裁员加薪,公司的业务骨干集体辞职了。 但在如此困难的时期,董明珠没有选择离开,朱江洪临危受命董明珠担任总经理,重新组建销售团队,确保格力的销售额不会逆转。

1997年,朱江洪晋升董明珠为销售副总裁,朱江洪管技术、董明珠管销售,两人成为合伙人自信,格力收入水涨船高。

2001年,朱江洪正式出任格瑞电气公司董事长,第一件事就是将董明珠提升到总经理的位置,尽管当时很多内部高层反对,朱江洪还是把董明珠当成了自己的继承人。

2004年,由朱江洪掌管的格力电气,作为子公司“功高盖主”,让格力集团大红大紫。 朱江洪在当时格力集团董事长徐荣的压力下被迫“退休”。 当时是董明珠在格力电气更换股东大会的日子,找分管工业的珠海市市市委书记群情激昂,后来朱江洪升任格力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 董江洪呢

2012年,真正到了退休年龄的朱江洪,理所当然地把接力棒交给了自己的“皇副”董明珠。 但随后,低调离职的朱江洪经常出来表达对董明珠管理风格的不满。

《朱江洪自传:我执掌格力的24年》年,朱江洪说:“她不是创业者。 1994年之前是娘娘腔的销售员。 格力公司的发展史上是这么记载的。 ”。

我不知道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无论如何,格力从一家不知名的小公司变成了全国知名的制造业企业。 不仅感谢董明珠,也感谢第一代领导人朱江洪慧眼,成就了现在的格力。

很多企业老板容易陷入机会型成功的“自恋”。

例如,工厂规模达到数百人,多亏了自己的管理方法,但实际上大部分是跟上了时代的人口红利。 我相信现在越来越能感受到管理上的无力。 尤其是现在90后、00后不想进厂,70后、80后的技能水平跟不上岗位发展需要,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在这个节点对企业很重要,不培养制造业真的是后继无人。

据笔者所知,大部分中小企业目前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还没有大企业完善,对基层员工的提拔缺乏可视化的数据支持和客观的晋升渠道。

去年下半年,已有一批广东专精特新企业引进五星智造平台,通过在线评估学习成功改进认证体系,将各自班长的管理水平提升到新的一星、二星级水平,推进员工自主学习改进每月提出上千条有效建议

一个企业想要成功,绝不是一个人的功劳。 只有认识人才、重视人才的管理者,加上不断创新、跟上企业发展步伐的管理方法,打造出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铁军”,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与员工共创成果,发展成为“百年老店”

格力真正老板是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