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刘三姐黄婉秋年龄,“刘三姐”黄婉秋因病逝世

2023-03-07 14:53 来源:网络

图为黄婉秋与丈夫共同演绎电影《刘三姐》经典场景。 资料图唐梦宪摄

中新网桂林3月4日电(赵琳露) 3月4日凌晨3点16分,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婉秋因病未能救治去世,享年80岁。 出演《刘三姐》电影,她成了几代人记忆中的“刘三姐”。

4日凌晨,黄婉秋的丈夫何有才讣告:“刘三姐”黄婉秋于2023年3月4日凌晨3点16分在桂林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因病抢救无效,与世长辞。

黄婉秋和女儿、孙女在同一个舞台上唱着山歌。 资料图唐梦宪摄

黄婉秋出生于广东梅县,1943年出生于广西桂林市,13岁进入桂林市桂剧团,开始了艺术演艺生涯。 其代表性作品有电影《春兰秋菊》 《长城大决战》等,获中国第二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全国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

图为黄婉秋演出资料图。 唐梦宪摄

2月19日,黄婉秋在重病昏迷之前,用“一生最后的微信”告别亲友和粉丝,写道:“我要送歌上天外。” (完) )。

刘三姐黄婉秋年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