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妇女节有什么风俗,妇女节的由来是什么?各国的妇女节习俗有何不同?

2023-03-07 15:10 来源:网络

进入3月,各地企业基本进入全面再就业状态,但3月也有重要节日。 那是三八妇女节。 这一天是世界妇女组织庆祝的重大节日,体现了社会对妇女的关怀、对妇女的尊重和对妇女的了解。 你知道妇女节的由来是什么吗? 各国的妇女节习俗有什么不同呢? 一起学习吧。

妇女节的由来是什么?

1911年,许多国家的妇女首次举办妇女节纪念活动。 自此,纪念“38”妇女节的活动扩大到全球。 1911年3月8日是第一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1924年3月8日,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妇女部部长何香凝在广州召开的国民党大会上提出“妇女在法律、经济、教育上一律平等”的建议,为三八妇女节在中国扎根提供了契机。

一九四九年十二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三月八日为妇女节。 1977年,联合国大会正式将每年的3月8日定为“联合国妇女权益日和国际与工作日”。

各国的妇女节习俗有何不同?

1、英国“女性求爱日”

英国的“女性求爱日”,正好是过去四年一度的2月29日。 在这一天,女性可以大胆地向男性求婚,也被称为向女性求爱的日子。

2、日本的“女儿节”

女儿节在日本有很长的历史,在日语里被称为女儿节。 旧历3月3日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所以也有“桃花节”的称呼。

3、意大利“妇女节”

每年三八前夕,意大利的街道上飘着黄色的害羞草,但所有的女人都会在这一天收到美丽的害羞草(女人的花)。

4、尼泊尔“妇女节”

妇女节是尼泊尔的传统节日,9月2日。 在这一天,尼泊尔境内的印度教妇女必须举行禁食,为家人祈祷。 印度教妇女穿着节日艳服在寺庙里唱歌,为“妇女节”祈祷。

5、瑞士“妇女掌权日”

每年的1月4日,是瑞士部分地区的“妇女掌权日”,四天的节日里,家里大小事务都由妇女说了算,男人只有“保持沉默”的权利。

人们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即使进入革命战争时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历史的新阶段,广大妇女也始终扮演着“半边天”的重要角色。 当前,妇女社会地位日益提高,我国各项妇女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有效地推动了社会主义高速发展。 最后,你知道哪个国家关于妇女节的习俗吗? 欢迎共享消息。

妇女节有什么风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