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妇女节放假安排,三八妇女节法定放假吗 妇女节放假吗时间怎么安排的

2023-03-08 10:30 来源:网络

国际妇女节,又称三八节、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 女员工也希望在节日当天享受假期,妇女节能享受假期吗? 还有什么其他权益?

2021年三八妇女节放假吗

图像源网络

妇女半天休息的规定,根据国务院公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3条规定,三八妇女节是部分市民放假的节日,所以妇女节假期属于“法定的半天休息日”。

在妇女节当天女职工上班,有加班工资吗?

没有

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部分公民放假有关工资问题的函(劳社厅[2000]18号)》介绍,部分公民在节日期间参加社会或单位组织庆祝活动,照常工作的职工,单位应支付工资报酬,但不支付加班费。

单位或工会是否有义务在妇女节给女职工发福利?

没有

用人单位没有法定义务发放妇女节福利,但集体合同、劳动合同有约定或者规章制度有规定的,应当按照本约定、规定办理。

根据《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第四条的规定,工资总额由以下六部分组成: 时薪; 计件工资; 奖金; 津贴和补助金加班津贴; 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不包括福利费。 该规定第十一条规定:“关于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的各项费用,以下各项不属于工资总额范围: ”。

因此,用人单位在“妇女节”向女职工发放的福利不包括在工资总额中。

来源:中国小康网

妇女节放假安排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