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教师退出机制实施方案,教师退出机制

2023-03-07 16:00 来源:网络

最近的话题“教师实行退出机制”反对的声音太多了,暂时还有点寂寞,最近又提到了。

教师退出机制在理论上非常好。 让教师队伍能进能出,合理移动优胜劣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总之是让教师队伍更有活力,但这只是理论上的美,实际操作难度有多大,大概一两句话的运用或一两句话的运用

首先,退出的标准是什么? 关于教师的考核其实我已经说了好几年了,各地都出了一些办法,但都不理想。

1、民主评估。 领导、同事、学生、家长评分,乍听起来热闹公平,但实际上在费工夫的同时,同样有很多猫存在,不高兴,可谓命伤财!

2、用学生成绩代替教师成绩。 这种方法操作比较简单,但负面影响是分班抢学生。 放学后,各科的老师都拼命地推作业,占用学生的时间,老师很快就要成为邮购专家了。

3、校长负责制,所有领导说了算。 整个学校都成了校长的尖子,表面上看,滥用别人的下场是自寻死路,但教育效果只有七八年十年才能显现出来。 学校倒塌的同时他也快退休了。

其次,教师频繁流动真的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吗? 教育不是一场大戏,岁月的流逝不能倒流!

教师退出机制实施方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