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格力为什么不是国企了,格力是国企为什么董明珠会有股份?

2023-03-07 16:25 来源:网络

董明珠在格力+上有双重身份。 一是格力集团派驻格力电气的董事长要对格力电气进行监管,并对母公司格力集团负责。 同时,格力集团要接受珠海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监督。 另一个,董明珠也是格瑞电气的自然人股东之一。 但是,董明珠所占的股份只有0.8%,按照目前的股价只有几亿美元。

董明珠持有格力的股票是有历史原因的。 1990年董明珠进入格力集团,1996年董明珠还是销售经理。 但由于她和她的团队在销售业绩上表现突出,董明珠在格力上市时获得了500股员工股作为激励。

此后,由于董明珠业绩显著,格力也根据其业绩,陆续增股,但并不多。 董明珠在2006年格力宣布股权激励计划之前,持有若干股份。 截至目前,董明珠持有的格力股份约占总股本的0.8%,总体并不多。

目前,格瑞电气是一家上市的股份制企业,股东也较为多样化。 董明珠现在作为代表自然人股东和格力集团的代表,位置有点特殊,本来不应该以两种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 但珠海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考虑到董明珠的地位和影响力,破例让董明珠拥有个人股东的权重,有资格代表格力集团行使权利。

现在,尴尬的是,董明珠扮演着个人股东和国有股东的双重身份。 这也意味着董明珠是格力电气的股东之一,代表格力集团的国有身份,代表格力集团的利益,必须对珠海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 其行为不仅是股东,也是国有股的代表,在制定企业发展战略、提出投融资计划、编制重大事项时,应当立即作为国有股代表向格力集团报告。 重大事项应当经珠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

事实上,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董明珠这样的双重股东身份的现象还是尽快杜绝为好。 这样才能避免职能不清、职责不清、利润分配不透明的现象,避免国有资产流失问题的发生。

格力为什么不是国企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