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大熊猫丫丫今天,北京动物园:已做好准备迎接大熊猫丫丫

2023-03-07 21:25 来源:网络

连日来,旅美大熊猫的“女仆”牵动着海内外网友的心。 这两天,潮新闻记者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一位网友当天发布了去美国孟菲斯动物园看望“女仆”的视频。 据悉,在视频中,“女仆”的精神状态非常好,食欲也很好,室内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改善。

由于女仆属于北京动物园,3月1日,潮报记者联系北京动物园,向工作人员了解女仆回国日、饲养照顾等最新进展。 此外,目前中方已发放进口许可证、检疫许可证,确定检疫地点,并正在做相关准备。

2月26日,潮报记者从中国动物园协会官网获悉,赴美专家组现场查看大熊猫“女仆”健康状况,并巡查体检报告和健康月报。 经专家评估,目前“女仆”除皮肤病导致毛发脱落外,食欲良好,粪便性状正常,体重稳定。 中国动物园协会表示,中美双方将积极协调办理有关手续,争取早日运送大熊猫“女仆”回国。

北京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潮报记者,目前没有收到“女仆”早点回国的信息,将在协商时间4月7日回国。 对于是否延期,工作人员不明确表示:“当然我们也想努力早点回来。”

据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动物园为了迎接“女仆”回家,安排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为“女仆”准备了食物等,做了充分的准备。 至于“女仆”皮肤病等其他必要的治疗,也在动物园的准备范围内。

此外,“女仆”回国后进行检疫隔离。

旅美大熊猫“女仆”视觉中国资料图

“检疫地点决定了。 请关注相关公告。 ”工作人员表示,隔离期结束后,“女仆”将返回北京动物园休养。

那么,“女仆”回国后会直接“退休”吗? 北京动物园之后怎么安排“女仆”? 工作人员表示,“女仆”到园后将进行全面体检,并根据身体情况具体分析

在潮报记者的采访中,北京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多次强调。 北京动物园方面肯定会尽最大努力照顾“女仆”,但关于“女仆”在美国孟菲斯的情况,一直与中国动物园协会通过书信进行沟通。

资料来源:《澎湃新闻

大熊猫丫丫今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