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谋划项目是什么意思,谋划项目系列谈之二:谋划项目有什么作用

2023-03-07 21:51 来源:网络

规划项目是实施项目、拉动投资的首要前提。 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 项目规划是整个项目工作的“龙头”,没有项目规划,项目投资将成为空谈。 当前,投资增长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三驾马车中的第一要务,项目建设是投资增长的第一要务,项目规划也是项目建设的第一要务。 因此,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必须项目化,项目无处不在,项目总是无处不在。 众所周知,江苏昆山拥有全国0.1%的土地,吸引了全国1.7%的外资和1/9的台资,创造了全国2.4%的进出口总额。 在苏州的经济贡献量排名很低。 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的时候,国内来了出口加工基地,上升为国家战略,攻击了台资。 现在的昆山,经济实力在全国县一级名列前茅。

规划项目是承担各级扶持政策的主要载体。 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对接政策和项目资金的获取,都是以项目为中心。 如果不挖项目、不搞计划,不管国家出台多少优惠政策,不管有多少良好的投资机会,我们都只会望而却步,错失重大发展机遇。 特别是财政比较薄弱的地区,壮大经济总量需要一个过程,解决发展资金不足的主要途径是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获得外援。

我记得在国家拉动内需期间,广东、江苏等发达地区报告了很多产业项目。 一些地方涉及基础设施、医院学校、工检法司等项目,未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大的产业项目,抢占国家产业布局损失惨重。

规划项目是追赶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基础。 在生活上,老百姓常说:“吃了不穷,穿了不穷,算不了就穷。” 这里说的计算,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但我认为更重要的,还是支撑家庭稳定的经济来源。 对一个地方来说,支撑未来发展的稳定财源是项目,没有我们新项目的支撑,再怎么会“算计”,未来也要“穷”。

江铜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阴极铜制造商,产能位居世界前三,亚洲前茅。 是国内最大、最现代化的铜生产和加工基地,是黄金、白银、硒、碲、铼等稀贵金属和硫化工的重要生产基地,营业收入千亿元以上,这样的企业只要在一个县市有一到两个,发展也将有飞跃。

谋划项目是什么意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