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动协:已派专家在美照料丫丫,中国动物园协会:已派专家在美孟菲斯动物园协助照料“丫丫”

2023-03-08 10:26 来源:网络

连日来,居住在美国的大熊猫“女仆”的身影牵动着亿万民众的心,“女仆”回国的消息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3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的中国动物园协会,就“女仆”何时回国、目前的状况等进行了采访。

“已经派专家到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帮忙照顾‘女仆’,中方已经做好了迎接‘女仆’的准备。 ”中国动物园协会相关负责人独家回应潮报记者。

专家组赴美已回国,已对“丫丫”情况进行会商

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出生的“女仆”隶属北京动物园,1998年出生的“乐乐”隶属上海动物园,由国内签约机构中国动物协会主导,于2003年4月前往孟菲斯,开始了旅美生涯。 孟菲斯动物园去年12月宣布,由于与中方签订的租赁合同即将到期,“乐乐”和“女仆”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返回中国。 但在回国前夕,24岁的“乐乐”不幸去世。

从2月开始,不少网友呼吁,尽早迎来旅游的大熊猫“女仆”。 此后,中国动物园协会派遣专家前往美国,主要目的是查明大熊猫“乐”的死因和“女仆”回国的相关情况。 专家组在美国工作了一周,最近回国了。

中国动物园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家组在赴美期间解剖了“乐乐”尸体。 专家初步判断“乐乐”死亡原因为心脏病变,具体原因需进一步病理检查。 在美期间,专家组前往“女仆”饲养场,现场观察“女仆”的健康状况,并观摩了体检报告和健康月报。 经专家组评估,“女仆”除皮肤病导致毛发脱落外,食欲良好,粪便性状正常,体重稳定。 专家组还就“女仆”被毛异常问题与孟菲斯园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就“女仆”的饲养和护理向美方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中方专家组在美国向孟菲斯动物园提出了饲养管理建议。 “女仆”的状况、取食、排泄、粪便形状等,这些情况都只是为了及时与美方动物园沟通,让“女仆”得到更合理的照顾。 ”相关人员告诉潮新闻记者。

国内已为“丫丫”回国做好准备

中国动物园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办理相关手续,争取大熊猫“女仆”早日回国。 目前,中方已发放进口许可证、检疫许可,确定检疫地点,并做好了相关准备。

为了照顾好女仆,也为了尽快和孟菲斯动物园搞好沟通和交流,催促女仆回国。 最近,中国动物园协会方面又派了专家去美国孟菲斯照顾“女仆”。 “请广大网友放心。 我们的人在那边。 孟菲斯动物园也有沟通渠道。 一有最新消息马上和大家分享。 ”

据可靠渠道介绍,准备接收“女仆”的北京动物园已经安排了专门的饲养场,配备了专门的饲养员和兽医人员,方便“女仆”的饲养和健康管理,为“女仆”准备了充足的饲料,营养充足“‘女仆’回国后,在饮食方面的过渡适应等,需要适应的事情很多。 ”

(来源:潮水新闻)

中动协:已派专家在美照料丫丫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