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官方解答平均工资高,官方公布各地各类人群平均工资水平,你属于哪一类?

2023-03-08 22:26 来源:网络

国家统计局公布主要经济数据应当公布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 根据这些数据,可以客观真实地了解全国各地工作地点工作人员的实际收入情况。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城镇平均工资数据显示,非私营企业职工工资明显高于私营企业职工工资。

在非民营企业中,北京最高,达到19.47万。 上海第二,19.18万。 西藏第三,14.04万。 河南省最低,为7.49万。

在民营企业中,北京最高,达到10万元。 上海第二,9.6万。 广东第三,7.32万。 黑龙江省最低为4.21万。

总的来看,无论是否私营,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省市区是北京、上海和西藏。 最低的三个省市区分别是河南省、山西省和黑龙江省。

综合这些数据,在全国范围内,总体发展极不均衡,工资水平也极不均衡。 平均工资的背后,其实是少数高收入者在勉强抬高大多数低收入者。

全国月工资低于1000元的人群达到5.5亿人,主要是学生、农民和其他没有可靠收入来源的人群。

月工资1000-2000元的人群有4.2亿人,主要是低收入退休人员、替代性强的勤杂工等。

月薪2000-5000元的人群有3.6亿人,这是上班族的主体,包括普通职业人士和新员工、大学生等。

月工资5000-10000元的人群有6328万人,主要是有经验的财政支持者、企业有技术的人或从事管理的人。

月工资10000-20000元784万人,主要是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国家中高级干部和各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月工资20000元以上70万人,主要是企业老板、高管、高管、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相比之下,你属于哪一类?

官方解答平均工资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