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熬夜4,5点还需要睡吗,晚睡晚起算熬夜吗?长期睡眠不足导致的4个后果,不妨牢记于心

2023-03-09 12:43 来源:网络

现代人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或者缺乏自我管理能力,往往会睡得晚,起得晚。 有调查显示,至少30%左右的人有半夜12点以后睡觉的习惯,5%的朋友有经常熬夜的习惯,其中大多数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

这样的数据表明,现代年轻人的睡眠质量真的令人担忧。 但是,这几年,关于晚上要不要熬夜熬夜的讨论越来越激烈,一些人认为晚上11点以后睡觉是熬夜的习惯。 另一组人说,如果总的睡眠时间能达到,就不会熬夜。 那么,什么样的说法是合理的呢?

准确地说,如果第二天起床精神饱满,睡眠质量就会很好,身体就会得到充分的休养。 另外,起床后疲惫不堪,即使早点睡觉,也会睡眠不足。

这种长期睡眠状态不佳,不仅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还会带来这四种危害,请小心。

1 .降低学习和工作效率

很多学生党和上班族在工作中会犯困。 这个时候失误频发,往往是效率低下的阶段,如果继续勉强支撑,不仅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还可能一整天都没有效率。

另外,睡眠不足时进行机器操作和汽车驾驶等活动,事故和危害健康的可能性明显变高。 在这个阶段,立即睡眠,调整休息可能是更高质量的选择。

2 .皮肤黝黑,面容阴沉

虽然美容觉这个词广为流传,但确实,维持良好的睡眠状态对稳定肝脏功能有不少好处。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和代谢器官,具有清除肌肤底层毒素、色素、废物的功效,能帮助皮肤变长白皙。

睡眠不足容易导致肝功能下降,代谢废物过多沉积,积聚在面部细小血管中形成斑块,引起斑点痤疮。

3 .抵抗力下降

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人体各系统功能聚集,尤其是淋巴循环和免疫细胞反复更新的频率明显降低。 免疫机制受到抑制后,身体容易受到更多病毒、细菌、寄生虫的攻击,诱发多种疾病,甚至威胁生命,请警惕。

4 .损害血管健康

脑心血管病是现代致死人数最多的疾病类型之一,也是现代医学的头号敌人。 许多研究表明,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差可能与血管加速老化、血栓严重有关。

晚上是血管自我修复和血液粘稠的时间段,此时保持神经兴奋状态,会加快血管老化速度,增加动脉硬化的风险,所以不能错。

总之,睡眠是人体保持充分活力的基础,也是体质健康的重要保障。 无论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多么大,都应该在睡眠保障上多下功夫

【本照片由“神希园”新媒体原创展出。 作者,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复制】

熬夜4,5点还需要睡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