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韩国入境最新规定,韩国放宽对中国旅客入境要求 韩国航司期待增加往来航班

2023-03-09 12:48 来源:网络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环球时报报道记者涂蕾邢晓婧】据韩国卫生部门透露,韩国决定从3月1日开始不要求中国入境者抵达韩国后核酸检测新冠。 来自中国的出发航班只能从韩国仁川机场入境的措施也于当天解除了,但据说出发前通过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可以搭乘的要求将持续到3月10日。 这是韩国宣布从2月11日起恢复向中国入境者发放短期签证后,中国游客入境政策的进一步放宽。 韩国航司日前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目前正在与有关部门申请增班计划,希望进一步加快两国之间航线的恢复。

大韩航空(以下简称“大韩航空”)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为了迎接韩中航路的全面复航,大韩航空已经做好了中国地区机场服务和销售网络的相关准备,有能力在航班增加时迅速为乘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大韩航空在发给记者的声明中说,已向两国主管部门提出了3月的航班计划,计划正在审查中。 “我们希望大韩航空的航班早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

据悉,截至2023年2月底,大韩航空在中国大陆地区恢复7条航线,每周运营9个定期航班。 分别是每周两班首尔至沈阳、天津航线,每周一班首尔至上海浦东、广州、大连、南京和青岛航线。

但是,现在的航班数量远远少于疫情发生前。 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大韩航空航线遍布中国大陆地区22个城市,每周航班230多个,是中国地区通航城市最多的境外航空公司。 在货物运输方面,大韩航空运营4条定期航线,每周运营25班航班。

大韩航空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自1994年12月开通中韩首条定期客运航线首尔-北京航线以来,大韩航空在过去的30年间不断扩大航线网络,为促进双边交流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市场是大韩航空客运业务所占比重较高的重要市场。 该公司还表示:“我们将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运力,帮助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贸易交流。”

此外,来自韩亚航空的一位内部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韩亚航空也陆续申请增开航班。 截至2月底,韩亚航空共乘坐10班航班往返于首尔和中国9个城市。

据国际足联APP统计,目前中韩航班恢复状况不理想。 2023年2月(2月1日至28日),中韩累计往返旅客航班630余班,平均每日约23班,不足2019年2月1日平均旅客航班数(约301班)的10%。 2023年2月开通中韩航线的主要国内航空公司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春秋航空、山东航空、厦门航空、上海航空、吉祥航空、青岛航空、深圳航空、海南航空

另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目前中韩航班的机票价格比疫情前高出很多。 去哪儿平台,北京、天津、大连、烟台、青岛、威海、济南、南京、上海、杭州、武汉、哈尔滨、长春、沈阳、延吉都有直飞首尔的航班,从青岛出发最便宜1168元,剩下的都是与出境游相比,返程价格大多在1500元以下,其中首尔至烟台920元,首尔至青岛1090元。

随着入境限制的逐步取消,中韩之间的航班量预计也会迅速增加。 据联合新闻报道,韩国总理韩德洙日前表示,往返于韩中两国之间的航班数量从3月开始增加到每周100班,并正在考虑增加航班。

中国民航局日前表示,将继续统筹做好运营安全、疫情防控和国际航班恢复工作,与各国民航主管部门保持沟通,及时批复中外航空公司复航和航班计划,更好满足国际旅客出行和经贸往来的需要。

韩国入境最新规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