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广东河源历史,河源最新消息今天,河源带分布图及历史上河源

2023-03-09 13:02 来源:网络

我国位于欧亚板块东南部,地质构造复杂,受太平洋板块、印度洋板块挤压作用,地震断裂带充分发育,地震活动范围广,强度大,频次高。 地震,简单来说就是地面的振动,完全的解释应该是指地球内部某个地方激发的能量波,向地面传播时受到阻碍,能量迅速释放,导致地面振动、摇晃、破裂的现象。 也就是说,一次地震的发生过程由能量激发、能量传播、能量释放三个阶段组成。 能够直接感知人的感觉的地震前兆称为地震的宏观前兆,简称宏观前兆。 常见的有水位、水质异常、动、植物习性异常、电磁场异常等。 地震前井水等地下水的异常变化,主要表现为水面急剧上升、急剧下落、变色、切花起泡、温度升高、泉水流量突然变化、温泉水温突然变化。 那么,这次就介绍一下河源地震带上发布的一些信息和河源历史上地震记录的相关知识、地震来了应该如何逃生、注意事项。

一、河源历史上的地震记录。近百年来,广东历史上最大的地震是1918年2月13日南澳7.3级地震,此次地震震级为x度,震源深度23公里,震中位于南澳、汕头、诏令新中国成立以来,对广东省有很大影响的地震有: 1962年广东省河源新丰江6.1级,1969年广东省阳江6.4级,1994年台湾海峡7.3级,1994年和1995年北部湾6.1级和6.2级

二、河源地震带分布图相关知识。广东省陆地面积60%位于地震基本震度级,25%位于地震基本震度级,担杆列岛、粤东、雷州半岛徐闻县南部地区地震基本震度级; 广东交界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和广东桂琼交界地区又是全国地震重点监测防御区。 研究表明,广东省及其附近海域每100—300年发生一次7级左右地震,10—15年发生6级左右地震,5—7年发生5级左右地震。

三、地震来了注意事项和逃生常识。地震发生时,如果应该躲在室内附近,最好找个可以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 避开在牢固的家具下或墙角,或者承重墙多,可以移动到小厨房或厕所暂时避开。 地震时如果在室外空旷的地方,请不要冒着大地摇晃的危险在室内拿东西或救人。 据统计,地震发生的10分钟到1分钟内。 人们进入建筑物受伤的概率最高。 例如1979年江苏溧阳6.0级地震,80%重伤者和90%死者不仅逃到门口,而且进门时被摔坏、推坏。 地震危险期(约1分钟)过后,必须采取急救措施。

地震发生时,走在街上,最好把身边的包或软的东西顶在头上,没有东西的时候也用手保护头,尽量做好自我防御的准备。 要迅速离开变压器、电线杆、围墙、狭窄巷道等,逃到比较宽敞的空地。 这是因为高层建筑物的玻璃窗碎片、楼房外面的混凝土碎片等会飞落下来。在商店密集的繁华街道上,广告牌、马口铁板、霓虹灯架等会掉下来,对人体威胁相当大的住宅区的防护墙、石壁、土墙等往往会倒塌倒塌。

地震发生时,如果你身处山坡或山崖之下,应该注意山体滑坡和滚石,顺着垂直滚石的走向,来不及的时候,也可以找山坡上的隆岗,暂时躲在它的背后。

地震发生时,如果你在有毒气体化工厂的场地上,你会朝着污染源的上风跑。 如果伤者是毒气中毒,请勿进行人工呼吸。

地震发生时的注意事项有很多,每个人都要根据情况,审时度势,采取灵活的应急措施。

cad1 alt="广东河源地震历史">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