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河源为什么会,为什么广东河源频繁?

2023-03-09 17:07 来源:网络

地震的大部分原因是地球上的板块和板块相互挤压碰撞,板块边缘和板块内部产生错位和破裂,地面振动。

但广东不是亚洲板块和太平洋板块之间,距离不太近还有其他原因吗?

地震局专家表示,河源地区频繁发生的地震均为水库地震,是人类蓄水活动诱发的地震。 为什么水库会引起地震呢?

水库诱发地震,一般是指水库蓄水或水位变化引起的地震现象。 特点是: 1、地震时间与水库蓄水密切相关,70%左右发生在蓄水后1年内; 2、震源多分布在水库及其附近,且较密集在一定范围内; 3、震源深度一般较浅,多在几km范围内,因此水库地震烈度一般高于同震烈度的天然地震; 4、震度多为弱震~微震,只有个别震度较高。 其中新丰江水库是世界上第一座发生6.0级以上地震的水库。 5、水库地震发生可能性较大的是高水库大库(如坝高超过100m,库容超过5亿m3 )。

广东省河源市新丰江水库,又称万绿湖,是供应香港的主要水源之一,始建于1958年,次年10月20日蓄水。 蓄水一个月后,地震活动开始,随着水位迅速上升,地震活动相应加强。 水位首次接近满坝高110.5米时,于1962年3月19日4时触发6.1级地震。

所以,人类蓄水活动可能是诱发广东河源地震频发的主要原因

河源为什么会地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