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1分钟前刚刚河源发生了,河源昨发生4.3级

2023-03-08 14:02 来源:网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天研、曾焕阳通讯员李曼、曾威、曾伟东、陈伟荣)记者从广东省地震局获悉,昨天10时41分河源市发生4.3级地震,河源市区震感强烈。 截止到昨天15点,震灾后发生了92次馀震。 最大的地震是2.8级地震,还没有收到死伤者和财产损失情况的报告。 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局网络中心的共同会商认为,最近的原地震区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很低。 省地震台专家表示,此次地震与上周日佛山发生的3.2级地震没有直接关系,广东地震活动属于正常范围。

河源市区震感强烈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日10时41分河源市源城区(北纬23.76度,东经114.64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1公里。 震中位于源城区源西街道附近,距河源市东源县新港镇人民政府3公里,距河源市源城区城区6公里,距河源市城区6公里,距广州市157公里。

在这次地震中,震源地河源市源城区及其周边的东源县、连平县等地有明显的强烈震感。 当天上午地震发生时,记者在地震现场突然看到小区阳台左右晃动,楼房墙壁也在晃动。

省地震局表示,河源市有关部门表示,此次地震对河源市区震感强烈,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的报告。 广州、深圳、佛山、惠州、汕头、梅州、河源、东莞等地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迅速启动级地震应急响应,派出地震现场作业队向河源了解震情。 新丰江地震监测中心站、河源市地震局提前赶赴现场调查,开展加密地震观测。 同时,立即组织会商,加强震情分析研判。 加强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下午又发生了2.8级的馀震

据广东省地震局消息,上午河源市源城区4.3级地震为馀震型。 14时35分,河源市源城区(北纬23.76度,东经114.63度)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广东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力伟表示,上午4.3级地震发生了余震。 截止到15点,地震后发生了92次馀震,最大的地震是2.8级地震。

什么是余震型地震? 这是指某次大地震发生后,连续发生了一系列的馀震,其强度一般都比大地震小。 在这种类型的地震中,主震释放出约90%的能量,剩下的能量由馀震释放。 主震的震级和最大馀震的震级相差0.7~2.4级。

与佛山地震没有直接关联

佛山和河源两次地震相距只有一周,彼此有联系吗? 王力伟说,佛山、河源两次地震之间没有直接关联。 “两次地震处于不同的活动断裂带上,且地震破裂类型也不同。 此次河源地震为滑坡型地震,呈东北向,与河源邵武断裂有关; 佛山地震与西北白坭沙湾断裂有关。 ”

省地震局表示,此次地震距离河源-邵武断裂约1公里。 震中100公里范围内发生4次5.0级以上地震,其中5.0-5.9级地震3次,6.0-6.9级地震1次,最大地震发生在1962年3月19日广东河源1970年以来,距震中50公里范围内共发生8.2级以上地震,其中3.0-3.9级地震68次,4.0-4.9级地震14次,时间上最近的4级以上地震2014年7月11日

广东地震活动在正常范围

7天内广东发生了两次地震,是否意味着将进入地震的“活跃期”? 王力伟说,从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来看,目前的地震活动在正常范围内。 “从广东省地震频次来看,目前没有增加,处于正常活动水平。 从震级来看,去年惠东海域发生了4.1级地震,今年这次河源发生了4.3级地震,地震事故的强度得到了加强。 我们也在关注监视数据并进行跟踪分析。 ”

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局网络中心的共同会商认为,最近的原地震区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很低。

来源:广州日报

1分钟前刚刚河源发生了地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