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现今活着的最长寿的人,119岁的田中力子:当下最长寿的人,两度患癌,长寿秘诀有点奇怪

2023-03-09 18:10 来源:网络

2022年1月日,福冈县的一位老人迎来了生日。

老人的名字叫田中力子,熟悉日本的人都知道。 田中是一个很平民的姓氏,老人的家庭也不高,但她的生日,受到了世界许多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因很简单,田中力子是目前全世界最长寿的人,刚刚过去的那个生日,是她119周岁的生日。

十九岁! 再过一年就两个甲子了。 即使在平均寿命超过80岁的日本,也是令人震惊的存在。

人生七十古来稀,田中力子却为何能活过119岁且依然健在?她长寿的背后,究竟有什么秘诀?

1903年1月2日,田中力子出生。 她原名叫太田力子,田中结婚后改了丈夫的姓。

太田力子的父母是普通农民,夫妇生了9个孩子。 太田力子排名第七,在女儿中排名第三。

1922年,19岁的太田力子和年长1岁的堂兄田中英男结婚,冠上了田中的姓。 “冠夫姓”的习俗在今天的日本也是主流,而在我国早就抛弃了这种封建糟粕。

田中力子结婚于1922年,今年刚好是她结婚100周年。如果不是证据确凿,恐怕很难让人相信,居然有人能活到自己结婚100周年的纪念日吧。

当然,只有田中力子能看到这一天,她的丈夫田中英男不行。 后者于1993年去世,距今已有29年。

可别以为田中英田短命,事实上,他离世的时候已经年满90岁,在男性中属于高寿,只是跟妻子田中力子相比显得“短命”罢了。

比起田中力子的老家,田中英男的家好一点。 他继承了祖先的饼屋,夫妇结婚后以经营店铺为工作。

最初的时候,饼屋的生意还不错。 夫妻俩一个人做年糕,一个人送货,过着每一天。 但是,随着长子田中信男的诞生,情况发生了变化,田中力子无法兼顾育儿和店铺经营,生意逐渐恶化。

丈夫田中英男觉得这样下去是怎么样的,开始学习其他的生意。 他卖了建筑材料和燃料后,进行了船舶运输二战期间,我也在海军工作过。

奔波半生后,田中英男最终回到家乡福冈县,重操旧业,继续祖传饼屋,直到63岁退休,那年田中力子62岁。

从结婚到62岁,田中力子一直承担着家庭主妇的角色,她和丈夫生育了4个孩子。长子田中信男出生于1925年,那一年田中力子22岁。

4年后,田中力子生下长女,取名悦子,但遗憾的是女儿仅一个月就夭折了。

也许是女儿的死让她太伤心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田中力子一直没有生育,直到上世纪40年代,才生了第三个孩子,取名田中恒男。 这也是她的第二个儿子。

1946年,田中力子最后一次生育,当时已经43岁高龄的她生下了小女儿田中和子。然而命运再一次捉弄了她,仅仅一年零三个月后,田中和子也步长姐的后尘而夭折,失去两个女儿的田中力子痛不欲生。

女儿死的时候,田中力子已经44岁了。 她知道自己不能再生孩子了。 没有女儿可能是她人生的宿命。

幸运的是,两个儿子都健康地长大了,尽管如此,田中力子还是再次尝到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

2005年5月初,80岁的长子田中信男罹患大肠癌,并在不久后去世,时隔半个多世纪后,102岁的田中力子再一次目睹了孩子的死亡,尽管这个孩子也已经是个80岁的老人了。

长子去世后,田中力子所生的四个孩子只有次子田中恒男,现在都是八十岁的老人了。

民间认为长寿的老人会吃孩子的长寿面,有孩子会变短的说法。 这虽然是迷信,但应验在了田中力子身上。 当然,根据科学的解释,这只是偶然的。

4个子女,3个走在前面,有两个女儿更是夭折的,这似乎说明田中力子不应该具有长寿基因,可她为什么能如此长寿,甚至能夺得吉尼斯世界纪录呢?

关于她的报道,也许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 据田中力子自己介绍,她出生时是早产儿,情况一度非常危急,亲生父母也不得不放弃。 因为连奶都不能喝。

但是田中力子打起了精神,没有留下后遗症,像普通的孩子一样健康平安地长大。

这个细节足以说明,田中力子从出生时起,身体素质就很棒,用民间的话说就是“命很硬”。

田中力子的“致命伤”,从她两次抗癌成功就可以看出。

1947年,她被检查出“胰腺癌”。 这种癌素被称为“癌王”,即使在医疗技术发达的今天,预后也很差。

奇怪的是,田中力子经过手术治疗后竟然治愈,到了百岁高龄也没有复发。

能从胰腺癌中幸存,绝对是百里挑一的幸运儿。

不过也有一种说法认为田中力子当初患的并非胰腺癌,而是其他症状类似但凶险程度较低的癌症,只不过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未能仔细区分。

但是,无论如何,1947年能成功抗癌,还是很棒的。

2006年,103岁的田中力子再次因癌症来访,这次患了大肠癌。 与胰腺癌相比,大肠癌并不致命,但考虑到田中力子已经103岁,长子去年死于同样的疾病,情况可能并不乐观。

但最终的结果是,田中力子再次战胜了癌症,她接受了手术,清除了体内所有的癌细胞,健康地活到了今天。

早产却有惊无险,两度患癌都能治愈,看来田中力子的长寿不是偶然,而是命中注定的,她或许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天选之子”吧。

但是,遇到长寿老人,大家总喜欢探索所谓的“长寿秘诀”,近十多年来,田中力子也被人问到。

2010年田中力子因高寿被媒体报道后,不断有人向她寻求长寿经。 2020年9月19日获得吉尼斯世界长寿记录后,同样的问题在老年人耳边层出不穷。

面对来访者的“取经”,田中力子每次也都慷慨解答。她把自己的长寿秘诀总结为三点:一是吃甜食,二是喝可乐,三是玩黑白棋。

田中力子从小就喜欢甜食,即使到了百岁也经常吃点心和水果。

老年人代谢能力差,吃太多甜食会增加代谢负担,按理说应该不利于长寿,但田中力子吃了一百多年的甜食,对身体也没有太大的不利影响,这可能是因为她的体质比较特殊吧。

如果吃甜食很夸张的话,田中力子的第二个长寿秘诀就更夸张了。 田中力子几乎每天都喝可乐和其他罐装饮料。 而且,我觉得这些饮料会让她振作起来。 最多的时候一天喝三罐。

但是,可乐和长寿的关系没有科学根据支撑。 相反,科学上认为可乐是“垃圾食品”。

所以说,【最长寿者】田中力子总结的长寿秘诀,在普通人看来是很奇怪的,更不能随便照搬,在长寿话题上,并不是年龄活得越大就越有发言权,毕竟人和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

关于田中力子提到的第三个长寿秘诀,值得注意。 奥赛罗是日本的传统游戏,类似于中国的五子棋。 好奥赛罗有助于促进大脑思考,预防老年人大脑退化。

过完119岁生日的田中力子不仅仅是当下全世界最长寿的人,同时也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三长寿者”。

目前排在她之前的只有活了122岁164天的法国女性寿星卡尔曼和活了119岁97天的美国女性寿星萨拉劳斯。

再过45天,田中力子将与【长寿亚军】萨拉劳斯打成平局。 如果她足够幸运的话,再过313天,她将是史上第二个确认活了120岁以上的人。 这也是几年前田中力子接受采访时决定的目标。

田中力子能不能活过120岁,甚至能不能超过法国人卡尔芒成为有史以来寿命最长的人,我们不得而知。但愿她能实现吧,毕竟她是黄种人,倘若她真能打破法国寿星卡尔芒的纪录,那将是全体黄种人的荣耀。

现今活着的最长寿的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