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体制内35岁为什么是门槛,看待就业35岁门槛

2023-03-09 19:05 来源:网络

“歧视”一词容易误导大家,使社会现象成为道德问题。 #如何看待就业35岁的门槛#这本来就是一种社会现象。 大家对工作的期待是,自己毕业后开始找职业,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好。 工资和工作都不断上升,到了退休前开始下降,退休后拿到退休金快乐地追求人生目标。

现实是这样吗?

对于50后60后体制内的人是这样的。 我们父母那一代只要在好的单位做好工作,一辈子就这么来了。 所以我们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但是不要忘记,他们在人生过程中遇到的是我国平均年GDP增速8%的年代。 大家都在稳步向上。

现在世界变了。 我们已经没有每年8%的增长率了。 普通人的人生高点在35-40岁。 北京人口变化非常明显,17年设定人口上限,2020年正式执行。 只有2300万人。

每年都有很多年轻人来北京就业,为什么人口上限会保持稳定呢?

就是有人不断地被挤出来。 年轻人进来了,谁被推出去了?

老年外国工人。 35岁到40岁左右,离开北京去了其他城市。 工资也大幅下降了。 对很多工人来说,他们人生的顶点就是这个年龄。

不是因为雇佣他们的上司是笨蛋,找不到他们的价值。 业主雇佣员工是为了让他们给自己赚更多的钱。 如果整个市场都在雇佣年轻人,很明显地告诉他们,他们的价值正在下跌,而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客观事实就是这样。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35岁后,普通工人的价值下降,人生开始走下坡路。 知道了这个,才能更好地规划人生。

这里最典型的是住房贷款。 现在,相当数量的剪贷款的人是高薪的兼职工作。 突然失业,就是被迫包租。 他们期待着自己的人生向上,所以年轻的时候存钱,到了30多岁才举债买房,用工资偿还房贷。

然而,人生并非如此。 大城市总是有满五唯一的房地产交易税率规定。 他们失业断债后,很痛苦。 自己的人生计划和市场规律不相符,是非常痛苦的。

对许多高薪工人来说,这一客观现实是无法逃避的。 把35-40岁作为人生劳动力的高价值点,用这个高价值点来衡量自己应该承担的房贷,大家决策会更合理。

就业市场上没有年龄歧视。 资本家再坏,也不会歧视钱。 他们没有愚蠢到付更多钱去,只是年轻。 我们必须认识到现实。 人生不是一直到退休。

如果你真的想要稳定向上的收入曲线,目前最好的选择是体制内。 体制内最大的好处是不犯错误和不淘汰。 你不能减少工资,除非你犯了错误。 绩效的提高也符合地方政府的利益。 虽然有变动,但总体上是稳定的。

如果你去了就业市场,请不要谈论歧视。 因为在就业市场上,我们工人的劳动力只是生产资料。

体制内35岁为什么是门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