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妇女的权益有哪些,妇女都有哪些权益?

2023-03-09 22:41 来源:网络

世纪末20世纪初,我国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女权运动,旨在解放封建主义时期“三从四德”对妇女的压迫,实现政治上的男女平等。 到现在,女权主义的成果已经很明显了,但在个别地方女权主义还留有封建思想。

妇女在法律上有什么权益? 面对社会、家庭不平等时,什么法律能保护权利?

一、读书无用论受社会一些不良现象的影响,一些父母对女孩子形成了“读书无用论”的思想,认为女孩子混在一起比较好结婚,可以早点打工补贴家用。 在九年的义务教育下,连家长都认为接受教育是孩子的权利,孩子可以放弃这个权利。

为句子而绘图

九年义务教育是国家的公益事业,也是公民必须履行的义务,不存在属于适龄儿童放弃受教育权的说法。 家长作为监护人,在法律层面应当依法按时入学接受和完成义务教育。

《宪法》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义务教育法》第二条第二款: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是国家必须保障的公益性事业。 第四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家庭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履行接受义务教育的义务。

为句子而绘图

二、在校怀孕学校有权将其开除吗?目前社会风气相对开放,在校期间发生怀孕事件,学校是否有权违纪开除?

适用在校妊娠的法律法规有两个值得参考,一个是《宪法》第46条第1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五十二条:对有违法、违章、违纪行为的学生,学校应当给予批评教育或者纪律处分。 学校对学生的纪律处分应当与学生违法、违章、违纪行为的性质和错误的严重程度相适应。

年9月1日起,我国《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正式实施,这两个文件明确了高等学校学生享有性权利,可以合法结婚。

所以大学生在学校怀孕是不违法的。

三、丈夫要求妻子“三从四德”怎么办?大男子主义相信很多丈夫都有,常常折磨妻子。 如果女性遇到大男子主义思想严重,要求妻子服从自己,哪怕一点不服从就会成为拳击手的丈夫,怎么办?

在这种情况下,丈夫已经违反法律,侵犯了妻子的平等权和人身权。 《宪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家庭生活等各个方面享有与男子平等的权利。 《宪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如果遇到这种家庭暴力或其他生活方面的不平等,可以向法院提出刑事自诉,要求制裁丈夫不平等行为。 或起诉离婚时,法院基于保障妇女权益进行判决和调解。

四、企业能不能对女性职员提“禁止生育”的要求?女职工行使生育权必然引起身体生理变化,降低生产力,影响所从事的工作。 很多企业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在面试时向女性面试者隐瞒生育问题,要求女性员工进入公司超过多少年才能生育,或者是否禁止生育。

为句子而绘图

这一要求侵犯了妇女的生育权,《宪法》规定婚姻、家庭、母亲和子女受国家保护。 《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妇女有按照国家规定生育孩子的权利。

因此,企业对女职工的生育要求都不受法律保护,即使劳动合同中有条款协定也是无效条款。

妇女的权益有哪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