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好吗,县级有哪些事业单位?哪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最舒服?

2023-03-10 00:01 来源:网络

目前事业单位改革尚未完成,可以是全额资助、差额资助,也可以是自付。

事业单位仍承担公益服务、行政职能、社会服务、经济活动等多种职能,如各类馆、站、中心、宫、院等。

当然,这里不讨论参公事业单位,仅仅讨论参与事业单位招考的单位。

那么,县级一般有多少事业单位? 也许可以罗列一下。

1 .学校门口。 公立学校属于事业单位,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按事业单位管理,承担教育职能。 部分县教师队伍人数达五六千人,是事业单位的重要组成部分。

2 .卫生口。 其中包括人民医院、妇幼保健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 卫生口和教育口占县事业单位的大部分。

3 .乡镇道口。 按照机构改革,乡镇街道有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综合服务中心、涉农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等多个事业单位。 这些人主要担负着大部分街道工作,只是职责不同,典型的“和公务员做同样的工作,待遇却不一样”

4 .文体宣传口。 这部分主要负责全县文化、宣传事业的发展和公益性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公共性文化体育产品、非物质和物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如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文物管理处、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等。

5 .农林水。 隶属农业农村局、林业草原局、水务局管理,包括国营林场、水源保护管理中心、农业服务中心、乡村振兴事务保障服务中心、林业技术推广站、畜牧渔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植保站等。

6 .人社、财政、退役军人局等下属事业单位。 人才服务中心、国库支付中心、社会养老保险局、离退休干部管理、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青少年宫等。

一个县,一般事业单位的数量在150人左右,人数也在三四千人左右。 人口多,乡镇街道多,学校、卫生口也大幅度增加。

那么,在这些事务所中,哪个事务所是最舒适的呢?

个人感觉是图书馆。

第一,不承担行政职能。图书馆是公益性事业单位,也是财政全额资助,不承担行政职能。 也就是说,不用做繁杂的督促和管理功能,不用管理和指导别的单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 请建立最多24小时的图书馆和移动图书站等。

第二、开展活动少,守好自己的岗位就行。图书馆的活动主要提供场地即可,但场地是固定的。 保护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按时上下班,上班开门下班关门就行了。 组织不需要在这里调整,也不需要在那里活动,就像文化馆一样。 另外,不像青少年宫的老师那样,承担各种训练、教育任务等,只需要泡一杯茶,出一本书就可以了。 做得最多的事情是坐着。

第三、图书馆的场地好、环境好。图书馆主要是查阅场所,一般内部环境好,室内装修也好,一些地方的图书馆属于高端、大气、高档。 在里每天修炼自己的内功,取得各种职业资格,做其他副业,写小说,简直就是梦中的生活,很舒服。

你觉得呢?

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好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