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肺癌的15个征兆 肺癌的15个征兆是什么

2023-03-10 15:15 来源:网络

肺癌的15个征兆 肺癌的15个征兆是什么?据消息显示,任何症状都不应随意判断为肺癌,肺癌的诊断最终需要病理检查确认。肺癌的15个可能征兆或临床表现,这种说法并不科学。

肺癌的15个征兆 肺癌的15个征兆是什么

肺癌有可能的表现包括:年龄55~74岁,吸烟史≥30包年,戒烟史<15年的人出现咳嗽,或痰中带血;年龄≥50岁,吸烟史≥20包年,另外具有被动吸烟之外的危险因素的人出现咳嗽,或痰中带血;年龄≥50岁,吸烟史或被动吸烟接触史≥20包年,无其他危险因素,新近出现咳嗽,或痰中带血;刺激性干咳经过一般治疗超过两周不见好转,甚至加重;不明原因痰中带血或者咯血(排除肺结核病史);不明原因胸痛,可有胸部隐痛,咳嗽或喘气时加重;气短或喘鸣,一般是肿瘤向气管、支气管内生长引起部分气道阻塞所致;不明原因发热,肿瘤组织坏死可引起发热;不明原因消瘦,是恶性肿瘤的常见表现;肩背部不明原因疼痛,常见肺尖部肺癌侵犯神经引起;一侧上睑下垂、眼球内陷,同侧额部少汗或无汗,肺上沟瘤引起的Horner综合征;常规体检X线胸片发现肺部结节;高分辨率CT发现肺部空泡征,多见于腺癌;X线胸片发现胸腔积液;副癌综合征如抗利尿激素分泌综合征(SIADH)、Lamber-Eaton综合征、类癌综合征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