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燃油车即将大降价,新能源车降价燃油车涨价,宝马、JEEP上调旗下车型售价

2023-03-10 17:54 来源:网络

特斯拉今年年初宣布降价后,批发商界、小鹏汽车等新能源车企近日开始跟进,新能源领域开始出现降价潮。 但与此同时,目前销售燃油车产品的宝马、Jeep提高了售价。

2月1日起,宝马部分中国销售车上调厂商建议零售价,提价幅度为2000元至2万元,涉及2系、5系、6系、X1、X3、X4、X5、i3、i4、iX3等多款主营车,此外另一方面,纯电气产品方面,i3 eDriveL上涨4000元,iX3上涨5100元,i4 eDrive上涨2万元。 据Jeep官网显示,Jeep牧马人全系车型官方指导价上涨1万元,上涨后售价区间为45.99万~63.49万元。

关于价格上涨,宝马中方表示,近期受全球通货膨胀、原材料和物流成本上升、供应短缺等因素影响,部分宝马品牌在华销售车于2023年2月1日正式上调了制造商建议零售价。 根据惯例,宝马定期评审和评估产品定价,灵活应对原材料、物流及车辆制造成本的变化。

宝马的涨价行为不仅仅针对中国市场。 今年1月初,宝马宣布将上调美国市场部分车型,涨幅最低为800美元,最高达2800美元。 2022年4月左右,宝马、奔驰等企业曾宣布提价。

梅赛德斯-奔驰是最早对燃油车进行价格调整的车企,从2022年4月2日起上调了部分车型销售厂商的建议零售价,包括奔驰进口丙级、E级、S级、国产E级、奔驰GLC、AMG、迈巴赫部分车型的售价此后,宝马调整了3系、X3、X4、4系及Z4车型的价格和配置,价格上涨1600元-1.1万元。

去年以来,芯片、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汽车一般所需的钢材、镁铝合金、橡胶等基础材料价格也全线上涨。 再加上持续升温的俄罗斯纷争,加剧了世界经济的紧张局势,全球能源和物流价格也在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原材料价格成本和新能源补贴的下跌,一些新能源车企也在今年年初宣布提价。 不过,随着特斯拉打出降价“第一枪”,多家新能源车企也纷纷跟进降价。 这是因为特斯拉降价后,抢占了更多的市场份额,给其他新能源车企带来了巨大压力。 面对市场需求下降,一些新能源车企业不得不降价。

在燃油车领域,宝马所在的豪华车市场近几年跑赢了车市大盘。 同时,豪华品牌由于较强的品牌实力和溢价能力,在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将成本压力转嫁给了消费者。 但在过去的2022年,豪华车市场的增长也大幅放缓。 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零售量为309万辆,同比增长6%。 虽然增速仍高于汽车市场整体增速,但与增速下降明显。 此外,国内高档新能源车的发展推动了豪华车市场的增长,传统豪华车的销量不断下降。 2022年,宝马在豪华车市场依然排名第一,其次是奔驰和奥迪。 一线豪华品牌销量均有所下降,其中宝马2022年在华销量为79.2万辆,同比下降6.4%,奔驰在华销量为75.2万辆。 同比增长0.9%; 奥迪销量为64.3万辆,同比减少8.4%。

奔驰和宝马等品牌宣布涨价,但终端价格大幅低于指导售价。 记者了解到,目前宝马、奔驰、奥迪等多个豪华品牌的伞下车都存在价格优惠。 其中,宝马3系部分车型降价幅度最高达到6万元,宝马5系、宝马1系等车型也有不小优惠力度。 奔驰C级、奔驰e级部分车型优惠力度在10万元左右。

燃油车即将大降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