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最美的青春,最美的青春

2023-03-10 20:25 来源:网络

前不久,央视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讲述了这样一群年轻人,把自己最好的青春投身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去工作,全心全意为祖国和人民服务,心甘情愿,默默奉献。 他们不畏劳苦,勇于创新,用平凡的一生诠释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

我身边也有人,自2004年薄板厂冷轧生产线建成以来,扎根于冷轧生产线最危险的岗位,每天兢兢业业,招人怨恨,14年来,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薄板厂这片热土。 他们是薄板厂冷轧部酸洗作业区的员工们。

我记得冷轧生产线建设初期,他们中最大的30岁,最小的刚满20岁,是人生中最好的时光。 他们每天早上7点30分准时到单位,根据工程进度准备今天的建设工作内容,晚上8点下班,星期六那天,没有节假日,一直陪着工程帐篷和工程人员到休息日。

我记得是2005年春节的早上。 大家像往常一样忙于酸洗生产线的制作。 那时,车间里出现了让大家吃惊的客人们——。 他们是当时包钢总经理司永涛和当时包钢薄板厂厂长李德刚。 司永涛总经理代表公司领导向大家表示春节问候和慰问,李德刚厂长提醒大家做好质量保证和建设工作,为冷轧生产线提前投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他们一生中难忘的经历,在冷轧事业上迸发出青春的热情。

建设期间,他们不仅是质量的监督者,也是操作者。 酸洗作业区正常生产后,维护工作需要自己动手,在基础设施完备的情况下,可以一边监督检查,一边在外方培训中亲手工作,为将来产后建立自己的技术储备。

光阴似箭,十四年转瞬即逝,曾经的奔忙青年,变成了成熟稳重的中年人; 十四年前,酸洗作业区在他们精心的维护工作下稳定运行。 自2005年投产以来,他们一直采取操作检测一体化的工作模式。 用他们的话来说:“亲手划出的区域,别人做还是很不安的。 自己做是不放心的。”

他们不仅每天操作设备,还修理、摆弄这个,拧紧螺栓,清洗酸晶体和堵塞的管道,看起来很简单,但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 每天达成工作安排需要费脑筋和体力,他们不仅要保证生产线的正常运行和员工们的安危,还要保护他们自己这个团队为他人保驾护航的人。 虽然穿着全套防护服,但他们的工作服没有一件不被酸液腐蚀,鞋子磨损了,手上沾着一层永不脱落的黄色硬皮,每天酸雾里夹杂着红色的铁粉,散落在脸上和身上。

人生最美的是芳华,芳华是冷轧最美的。

最美的青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