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三体文明是什么,一文读懂《三体》里的三体文明

2023-03-11 08:34 来源:网络

互相吸引的两个天体的运动规律,如果用牛顿的万有引力公式就可以正确地计算。 然而,要计算三个天体的运动规律,其复杂度翻了千万倍,至今没有一个科学家能用计算机计算三体运动的完全解。

三体星系

小说《三体》中的三体文明,正是诞生于三颗恒星银河中的一颗行星上的文明。 由于三颗恒星的运动规律无法预测,这里的昼夜,季节错乱,混乱,恒纪元和乱纪元的交替无法预测。 因为不可预测,所以不能准备脱水还是浸水。 这就是各种灾害的原因。 就像无法预测地震是否有地震灾害,天气是否有洪灾一样。 这样的星球不适合居住,所以把目光投向了我们地球这个适合居住的房子。

三体文明

三体里的星星很难居住,但在这里诞生的文明是多维的。 这些交流不需要用“说话”来表达,而是能够完全感知对方的思考内容。 它们可以产生三维空间宇宙的闪光,在三维的人眼中产生倒计时。 但是,既然它们是多维的,为什么需要低维的地球呢? 像我们人类一样,当地球不适合生存的时候,我们还能在某幅画中继续生活吗?

红岸基地

但是,如果允许多维空间的存在,世界的复杂性是我们人类无法接触到的。 世界上有什么文明,谁能说得清楚?

三体战舰

三体文明是什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