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大学c9联盟,中国大学成立C9联盟探索顶尖人才培养方式

2023-03-15 19:14 来源:网络

本报讯浙大竺可桢学院与中科大少年班学院在杭州联合召开“走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新范式”主题峰会,与其他7所兄弟院校一起探讨如何在高校培养精英人才。 这9所学校组成了有名的9所学校联盟(也就是C9高中),是985项目中最初选定的9所大学,被称为中国的“常春藤联盟”。

除浙大和中科大外,其他7所学校也有培养一流学生的机构,如北大的“元培学院”、清华大学去年新成立的“新雅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的“致远学院”等。

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也应邀出席峰会。 根叔说:“我不是这个社团的人。 大概因为C9、C有差距,所以不小心进来了。”以俏皮话开始。 大多数大学荣誉学院重视学生的基础知识、通识教育和创新能力。 根叔认为,这些固然重要,但更应该珍惜“心的到来”。 “让学生自由发展,达到身心和谐的状态是最重要的。 ”

浙大竺可桢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利民介绍竺可桢学院时强调,精英教育不是贵族教育,也不是培养“精致利己主义者”。 他说,成立C9联盟的目的是共同解决国家当前高等教育改革面临的重点难点,开创我国拔尖人才培养创新新范式; 提高我国精英教育水平。 这也是他想讲的《紫金港宣言》。

据悉,中科大少年班学院将于明年承办第二届C9大学荣誉学院峰会。

本报见习记者张冰清

本报通讯员周炜

中国大学c9联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