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芯片堆叠技术靠谱吗,纯国产服务器芯片以芯片堆叠技术提升性能,进一步替代美国芯片

2023-03-15 21:45 来源:网络

国产芯片取代美国芯片是目前的主流,但在信息安全服务器芯片方面,中国又有一家芯片企业推出了服务器芯片。 此次是真正的纯国产芯片,从芯片架构、芯片制造实现国产化,辅以芯片叠加技术提升芯片性能,达到主流服务器芯片水平。

推出这款纯国产服务器芯片的是龙芯,龙芯3D5000封装了两个晶片级龙芯3C5000,提高了两倍的性能,完全可以满足对服务器芯片性能的需求,这是国产芯片在芯片堆叠技术方面

芯片堆叠技术被提倡为国产芯片,也有国产芯片的尝试,但龙芯是国产芯片中首次商业应用芯片堆叠技术。 在服务器芯片上应用芯片堆栈技术在于能够解决散热问题,服务器一般具有较大的空间,而在手机芯片上应用芯片堆栈技术是考虑到手机空间狭小,必须解决功耗问题才能应用。

通过芯片堆叠技术提高性能,中国大陆以外的芯片企业已经被很多芯片企业采用。 其中苹果推出的M1 ultra是堆栈芯片。 M1 ultra通过特殊的连接技术连接2片M1芯片获得了2倍的性能,台湾积体电路制造也用同样的方法将2片7nm芯片集成在一起提高了4成的性能,性能优于5nm芯片。

服务器芯片涉及信息安全问题,国内正在推广国产服务器芯片代替Intel的服务器芯片。 近年来,国产的ARM架构服务器芯片已经取得了不小的市场份额,阿尔法架构、X86架构等国产服务器芯片也取得了部分市场份额。

但是,ARM、X86架构受美国支配,ARM的最新要求是将专门为服务器芯片开发的高性能的Neoverse V系列授权给中国芯片企业,而是以国产芯片可控的芯片架构将服务器芯片

龙芯自研的loongarch芯片架构完全是自研的芯片架构,这样不仅不受美国的影响,确保了芯片的安全性,而且在芯片架构的升级中也完全自主控制,这是国产服务器

目前,芯片堆栈技术应用于服务器芯片,意味着先进技术限制国产服务器芯片的束缚已经被打破,通过该技术可以大幅提高服务器芯片的性能,满足国内数据中心对服务器芯片的性能需求

龙芯3D5000的推出,鼓舞了更多国产芯片企业开发纯国产的服务器芯片,使得国产芯片架构、国产芯片制造技术设计生产的服务器芯片逐步被英特尔等美国芯片企业的服务器芯片取代。 这对美国芯片行业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国产芯片将进一步摆脱美国技术的限制。

芯片堆叠技术靠谱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