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瓦工年收入或超25万元仍招不到人,瓦工“行情”走俏,年收入或超25万元仍招不到人

2023-03-16 10:55 来源:网络

目前,装修需求阶段性激增,市场出现“用工荒”。 一线工人的工程量和收入也发生了明显变化。

在北京某装修工地,家具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受疫情影响,部分工程延续到今年,但由于现在装修需求激增,各公司都集中在这个时间,加班抢工期。

某家具公司工程经理屈海嘉:“开工量同比增长约40%。” 针对用工短缺,年初已进行充分招工,用工增长约50%。

虽然很多家装公司都提前对家装旺季的用工问题进行了规划,但由于部分工作技术含量高、学习周期长,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用工荒的问题。 很多工人从今年开工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

记者了解到,目前装修市场所有工种中,瓦工最缺。 山西的王红伟干瓦工20多年,他告诉记者,去年赚了近20万元,今年预计能赚25万元以上,赚了不少,但还是招不到徒弟。

瓦工王红伟:瓦工一般40岁到50岁最多,年轻人觉得这份工作又脏又累。 另外,学习的时间很长,一般需要一年半。

除了瓦工不足之外,油工也面临着招聘难的困境。 刘延强来自河北,今年是他做油工的第16年。 他说,由于油工工作至少需要10天左右,施工周期长,工作环境差,现在的年轻人不想进入这份工作。

(央视财经)。

瓦工年收入或超25万元仍招不到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