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茶颜悦色,茶颜悦色,翻车了

2023-03-16 14:09 来源:网络

营销、炒作,新茶饮界的乱想何时止?

近年来,随着人们富裕生活和消费升级的大潮袭来,喜茶、奈雪茶等新型茶饮品牌在资本的帮助下迅速崛起。 然而,受今年疫情的困扰,整个新的茶饮大行业面临着严峻的压力,纷纷开启降价销售模式。

但纵观整个行业,鹤立鸡群的新茶饮品牌不断涌现,热度不减。 消费者们为了买一杯这个品牌的茶要花几百元让黄牛替他们排队。 最近,这个新的茶饮品牌又进军新城,现场再次火爆

想必很多人都猜到了,这个品牌是来自长沙的——茶颜悦色!

作为湖南长沙当地最受欢迎的网红奶茶品牌,茶颜悦色在长沙可以说俘获了大部分年轻人的心。 另外,很多外国游客也不惜去长沙旅游,它的出现让很多年轻人完全疯了。

自从茶颜悦色火了,资本也纷纷进入局里,想在奶茶这个巨大的市场下做第二杯喜茶。 因此,茶颜悦色走出湖南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扩大,每个城市都会引起当地现象级的爆发态势。

近日,茶颜悦色又攻城略地进军重庆,4家门店集体开业。 开业当天,每家店外都排起了长队,很火爆!

但是,在爆炸的背后,这次的茶颜悦色也指着“翻车”,被很多网友吐槽!

茶颜悦色入驻重庆,被网友吐槽套路满满、营销过度!

据相关媒体报道,6月1日,茶颜悦色入驻重庆,4家门店集体开业。 得知这一消息,早就被茶颜悦色迷住的消费者们早早地来到茶颜悦色开业现场排起了长队,准备第一时间品尝新鲜的味道。

但到了现场,很多消费者发现自己买一杯茶非常困难。 有些人即使从早上开始排队,也不能一直排到中午。 对此,不少前往现场的消费者也表示不满。 据说现场都是“黄牛”和世代排队,很难自己排队购买。

针对茶颜悦色重庆店“黄牛”和“代排”泛滥的现象,相关媒体也采访了现场排队的外卖员。 该外卖员表示,上午接到跑腿订单,按排队费用0.5元/分计算,他每次代购奶茶需要约3个多小时,费用接近100元。

除了正规的外卖平台跑腿订单外,有媒体也发现茶颜悦色重庆店开业当日现场还充斥着很多“黄牛”代排现象。不仅如此,“黄牛”的出价高达200一杯,团购15杯按150一杯收费,总价高达2250元。

除了开业现场彩排、黄牛现象严重外,作为此次茶颜悦色重庆开业诸多活动之一的线上直播活动也遭遇“翻车”。 不少网友表示,茶颜悦色重庆开业直播存在滞后、“积粉”严重等问题。

不仅如此,直播中面对网友们针对上述问题的质疑,主播还直接将这些网友进行了拉黑处理。

网友提出了这样的疑问,相关媒体也就此事采访了茶颜悦色官网。 对此,根据茶颜悦色的官方说法,只有很少一部分网友在刷屏。 由于担心持续的屏幕会影响其他观众的收视,播音员在直播过程中发出了口头提示,但屏幕情况并没有缓解,于是做了黑屏动作,现在解除了黑名单。

对于“秒杀产品不符实际”的问题,茶颜悦色表示,直播初期如“6.1元秒幽兰拿铁”的活动,瞬间被判定流量过大,平台有恶意销售倾向,出现了下不了台的尴尬局面此后,与平台的沟通又恢复了正常的销售节奏。

关于“黄牛”和“代理商”问题,茶颜悦色也表示,考虑到食品安全问题,不支持黄牛的代理商和代购等行为。

表面是华丽的茶颜悦色,但在背后不太好!

与此次茶颜悦色进入重庆之日出现的现象一样,如今的茶颜悦色虽然表面非常风光,但在幕后的生存状况也非常令人担忧。

创立于2013年的“茶颜悦色”创立于2013年,最先创新了“坚果奶茶”的新吃法。 由于口味的创新和店面的中式设计,茶颜悦色很快成为长沙年轻人追求的对象。 也成为时尚的代名词。 如果你没喝过茶,就不能说你是长沙人。 久而久之,茶颜悦色成为长沙本土爆金奶茶品牌!

茶颜悦色爆发后也持续引起资本的关注。 2019年7月,茶颜悦色宣布与雷军担任董事长的顺为资本进行股权融资,8月完成原生资本、源资本参与的A轮融资。

2019年8月,苏州元初投资合作企业(有限合伙)成为新的股东,持股比例为6.32%。 顺便说一下,这家公司的股东之一是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因此,该消息也被媒体解读为“阿里间接投资茶颜悦色”。

从这些互联网巨头的资本加入,可以看出茶颜悦色已经成长为奶茶领域的新晋“香饽饽”。 而在这些资本的帮助下,茶颜悦色也开启了快速扩张,走出长沙,成为全国性的奶茶品牌!

但是,这几年遭遇了瘟疫,不得不说茶颜悦色的日子不好过。 特别是几年前疯狂的扩张也成了伏笔。

去年,茶颜悦色曾三次集中关门。 特别是去年11月,茶颜悦色一次关闭了长沙的七八十家店。

对于这三次的集中关门,茶颜悦色政府也表示,虽然确实没那么活着,但团队的心情还是积极的。 这两年,与瘟疫作斗争以来,茶颜伙伴们在几次调整中,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 将来,在密度过高的地区临时关门将成为常态,“做最坏的打算,拥有最好的希望”。

除了集中关店外,去年12月,茶颜悦色还被吐槽员工被降薪、工资低等问题,引起了内部严重的矛盾。

据相关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茶颜悦色去年对部分员工进行了大幅减薪和裁员行为,部分员工工资从原来的5000元左右降至2000元左右,部分员工加薪也大幅下降。 不仅如此,一些员工也直接辞职了。

然而,当被降薪的员工质疑自己被降薪时,茶颜悦色的高层直接回答说:“德不合位,有祸了。”

此事一经报道,在各大社交平台迅速发酵,对于茶颜悦色的高管这种行为,不少网友表示批评。

结语:

市场好的时候,有资本的助推,扩张土地跑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但现在的市场下,才是真正考验品牌经营管理的时候。

与前几年相比,近几年受疫情袭击影响,可以明显感受到新茶饮这个大市场正在降温。

在大市场趋冷的情况下,谁能伪装真品,提高品牌力和产品力,谁就能在市场复苏后率先冲锋陷阵。

因此,如果品牌失去了消费者的“民心”,即使一个品牌再次火了,也终究逃不出市场的规律和规律。

茶颜悦色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