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招人赴缅负责人名下公司存在异常! 计划带领80多人前往泰国再前往缅甸!

2023-03-24 11:06 来源:网络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河北保定科控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定科控电气)发布了一则境外高薪招聘信息,计划带领80多人前往泰国,然后再前往缅甸。一些人指责该公司负责人罗某利、申某与缅甸电信诈骗集团勾结,将申请者拐卖到境外。该公司负责人回国后,自称被诈骗,主动报警,案件已移交警方跟进。

招人赴缅负责人名下公司存在异常! 计划带领80多人前往泰国再前往缅甸!

天眼查App显示,保定科控电气成立于2021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王红娜,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技术研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等。该公司由王红娜全资持股,罗兴利担任公司监事。经过调查,王红娜与罗兴利共同关联3家公司:除了保定科控电气外,还有保定市乡恋商贸有限公司、保定大律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其中,成立于2018年8月的保定大律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未按规定公示年报等原因,在2021年和2022年连续被列为经营异常。此外,罗兴利名下还有一家保定市云联惠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2022年10月因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而被吊销营业执照。

目前,80多名涉事申请者已在泰国当地接受了检测和隔离,并在中国驻泰国使领馆的协助下安排了回国航班。据悉,在缅甸境内已经存在多个类似的高薪招聘赴缅甸的案例,并涉及到电信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对此,请广大公众提高警惕,并谨慎选择境外就业机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