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重庆这所高校师生有个小目标 “让永川敬老院的夫妻都有一张婚纱照”

2023-03-24 15:49 来源:网络

重庆这所高校师生有个小目标 “让永川敬老院的夫妻都有一张婚纱照”“我们有个小目标,就是让永川敬老院的老夫妻都有一张婚纱照。”3月23日,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学志愿者来到重庆市永川区夕阳之家老年公寓,为三对老夫妻拍摄婚纱照,用镜头记录老人的爱情故事,定格最美“夕阳红”。

重庆这所高校师生有个小目标 “让永川敬老院的夫妻都有一张婚纱照”

当天,55位学生志愿者来到老年公寓分工合作,有的热情带着老人们选礼服;有的给老人们打理发型、化上精致的妆容。摄影师则在一边耐心地与老人沟通,积极调动老人的情绪和镜头适应感,引导他们摆出各式造型,用镜头捕捉老人们的温馨甜蜜瞬间,为老人拍摄最美婚纱照。“爷爷,笑一下,牵着奶奶的手。”84岁凌宗瑞与夫人苟大素在一起59年,这是他们第一张婚纱照。照片中,凌宗瑞牵着身着白色婚纱的老伴,手持喜字,笑得格外灿烂。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学生李昊晨说,老人之间相濡以沫数十年的爱情,令他十分动容。

重庆这所高校师生有个小目标 “让永川敬老院的夫妻都有一张婚纱照”

“很多老人很少有机会拍照,更不要说婚纱照。”活动创始人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强介绍,自己很早以前就有为老人拍婚纱照的想法,2020年学院开始招收摄影专业学生,让他意识到,可以将专业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为老人圆“婚纱梦”。每年三月,刘强与志愿者们带服装和摄影器材,走进养老院,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为老年夫妻补拍一套婚纱照,再将照片逐一洗印、装裱,无偿赠予老人,弥补他们年轻时的遗憾。3年来,刘强与团队已为永川当地多家养老院老人拍摄婚纱照。“我们学校在永川,所以就先定一个小目标,让永川敬老院的夫妻都有一张婚纱照。”刘强表示,未来还将为更多老人,带来仪式感满满的婚纱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