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李子柒的简介 个人资料_李子柒资产评估_李子柒桂花坚果

2023-03-29 17:07 来源:网络
李子柒的简介 个人资料_李子柒资产评估_李子柒桂花坚果

文 | 徐艺婷

编写 | 杜博奇

12月30日出炉的《中国新闻周刊》封面上,29岁李子柒衣着粉色旗袍乳白色外套,正坐在那儿。她身旁,也有格力+集团老总格力董明珠、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蒙牛集团首席总裁卢敏放、演员杨洋等14位“本年度知名度”角色。

但在一周前,我国农村青年致富能手研究会聘用李子柒出任“我国农村青年致富能手形象大使”。

再往前一个月,“李子柒是否文化软实力”立即掀起了一场浏览量超5亿热议。

2019年,李子柒确实火了,红得超过她身上的唯美古风麻衣,红得超过“网红”的边界。

Youtobe粉丝799万,一条视频播放视频超4000万次数

12月6日一大早,网红李子柒登上微博热搜榜。

作为一名有着2177万新浪微博粉丝的小吃视频时尚博主,李子柒上头条并不足为奇。但明显,这一次的关注度超过过去任何一次——基本上全员都是在强烈反响,她究竟是不是“文化软实力”。

事儿始于他在全世界视频网址YouTube里的走红。

现阶段,YouTube的李子柒频道栏目一共有799万粉丝。同一时间,全世界知名度较大主流媒体之一CNN的粉丝值为806万,仅比自己多7万。

但从视频知名度来说,李子柒也是完爆。

她一共发布103个视频,总播放量超10亿次。每一个视频的播放量都是在500万元以上,许多视频更是达到了千百次等级。CNN共公布147299个视频,是李子柒的1000倍;均值每一个视频的播放量为10万次数,总播放量为57亿个,仅是李子柒的5.7倍。

依靠YouTube,李子柒从国内网红一跃变成全球网红。

在一条名叫《年货小零食》的10分钟视频里,她展现了六七样美食制作方法,利索灵活皆在期间。YouTube上,这一条视频的播放量达到4185万次数。这种视频给海外网络用户一个掌握中华传统文化与乡村生活的窗口。许多外国媒体在观看后,陆续表达自己钟爱。

知乎上有一个话题:“如何看待李子柒?”

其中一个答案就是这种:“李子柒的油管频道的对外开放文化影响力,可以这么说抵过1000个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

三年网红,宣布爆红

从不为人知到宣布爆红,李子柒使用了三年。期间,异议持续。

生于1990年的李子柒,是新闻媒体火热的即将步入三十岁的第一波90后。不同于同时代的多数人,她童年极其艰辛:父母离婚,爸爸再婚,父亲病逝,后妈凌虐。

狠不下心看看她吃苦的爷奶,把她带到四川绵阳的农村养育。村内的一草一木,一田一粟,成她非常熟悉不过的事情事情。

14岁那年,迫于生计,她退学入城。端过盘,睡过街道,化过猫眼妆,当留宿场DJ。要不是在22岁的时候,姥姥生了病需人照顾,也许今日的他或是城市中的无名小辈。

回乡后,李子柒开店铺。为提高销量,她便当起了视频。

2016年,第一支特色美食视频发布。渐渐地,大量视频正式上线。总算,《兰州牛肉面》走红。据她记忆,为了能拍照这只视频,她向一位来自甘肃省的拉面师傅请教,以后不断拍摄了三天,整整的200好几个摄像镜头。

与大涨的粉丝数相随而成的,是怀疑。

虽然她一再强调,导演、拍摄、参演、视频剪辑,都是自已一人包办代替,但“背后都有精英团队”的声响仍此起彼伏。

2017年5月13日,李子柒公布停止更新。随后便通过文字和相片证实“并没有精英团队”的清正,并获得了共青团的发送和关注点赞。没多久,李子柒重归,火爆水平更甚之前。

从前的李子柒,到底是不是仅靠自身,难以结论;现今李子柒,身后确实是有团队。

整个团队来源于杭州微念科技公司,是一家根据短视频卵化KOL的MCN结构。除李子柒外,其公司旗下也有几十位头顶部KOL,包含天王郭富城的老婆方媛、新浪微博粉丝上千万美妆达人阿沁、美食主播“香喷喷的小炸鸡”等。

在微念的推动下,李子柒长成顶尖网红,一条视频就可危害国内外数百万人。而最近,坊间传言,受李子柒爆红的推动,国内一些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陆续赶赴杭州下沙,走访调查这个公司。

营运能力超出60%的A股上市企业

走红的李子柒到底赚多少钱?

现阶段,李子柒各大网站总粉丝数大约为7452万 ,在其中YouTube粉丝799万,新浪微博粉丝2177万,抖音视频粉丝3422万,快手视频粉丝410万,B站粉丝338万。除此之外,她还有一家天猫店,粉丝值为306万。

因为李子柒不接推广、拒接商业演出,因而收益一般是由YouTube服务平台分为和天猫店产品收益两个部分组成。

依据YouTube网红网络营销平台InflueNex统计,李子柒基本上在YouTube上可以得到130万美金至196万美元收益,即910万元至1372万人民币中间。

而在天猫上,李子柒获得了大量。

2018年8月17日,她同名的天猫店“李子柒官方旗舰店”正式营业。视频中存在的特色美食,均出现在店中。店面发布当日,一部分产品销售量破万;发布三天,销售总额达到百万元。

记者观察,仅柳州市螺狮粉一项的月销就达到27.3万分,李子柒桂花树坚果藕粉羹达到20.6万分。在别的店面,爆品是爆款;在李子柒的店里面,每一款基本都是爆品。

用店面品类价钱乘于成交数量,再进行统计,李子柒近期一个月的销售总额约为人民币3000万余元;为此测算,你店面年薪大约为3.6亿人民币。

以食品均值利润率计算,加上YouTube的分为,李子柒每一年的净利润在1.6亿元左右,超出六成的A股上市企业。

“网红农户”,或是“农户网红”?

29岁,种地煮饭,粉丝超7000万,年薪过亿人民币。

在我们讨论李子柒时,自己究竟在讨论哪些?

喜欢她人,视她为“网红农户”。是否有摄像镜头,她都会那边,认真打磨抛光三餐,美好地过上四季。

看视频的大家,各有各的不同。有些人说,自己喜欢的下午在餐区,吃起外卖送餐看他的视频,最少有点儿执念;有些人说,自己是个晚上睡以前收看,能睡个好觉;也有人认为,自身会到休息日拉上来媳妇一起看视频,他的梦想就是退休之后一起回乡下老家。

不喜欢她得人,则视她为“农户网红”,觉得她就是网红,农户仅仅附带的真实身份。她们列出很多的原因,例如真正意义上的乡村并不是这样的,例如生火做饭怎么可能会还维持那样整洁的面庞,例如他在屋子有一排可供选择的衣服长袍,顺手一披都像女模特而非农户。

对于这类,李子柒说:“不一定全世界每一个人都能了解你。”

2019年,无论是“农户网红”或是“网红农户”,李子柒都已经成为现在的时代一个符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