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年二O二二年,岁次壬寅三月廿八日,乃家母">

公年二O二二年,岁次壬寅三月廿八日,乃家母"/>

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催人泪下的悼母亲祭文_祭文母亲_祭母亲

2023-03-29 18:39 来源:网络
催人泪下的悼母亲祭文_祭文母亲_祭母亲


公年二O二二年,岁次壬寅三月廿八日,乃家母辞逝百日纪念之日。

五台山前,松柏树庄严肃穆,渝河岸边,河流抽噎。不孝男彦之率家人、亲朋好友一众,谨此香楮清酌、时馐鲜果之仪,致祭于慈母墓前,泣之以文,痛托哀意。

呜呼痛哉!恍惚之间当中,母亲与世长辞已方百日,常常想起,经常暗暗流泪,“树欲静而风不断,子欲养而亲不待”,一朝永诀,痛入儿心。

母亲于2022年1月20日患病驾鹤西游,终年76岁。母亲性格淳厚,为人友善,贤惠备至。她依次任职于乡镇政府、院校,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曾三次得到省部级奖励。

日常生活母亲言传身教,孝顺父母,敬老爱幼,真诚待人,助人为乐,抚养弟媳,好似己出。亲朋好友,邻里乡亲,莫不夸赞。

回想往事,慈母音容宛在,现如今天各一方,青山依旧,故影难求。悲乎,痛哉!想念及此,怆然涕下,叹慨一生之路,愧报三春之晖。

今奉该文,长歌当哭,逝者已逝,活者缅怀,愿母亲在天有灵,金佑后代。

悲乎,伏惟尚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