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孙国友种树的目的 孙国友沙漠植树是否真实

2023-03-30 10:53 来源:网络

  孙国友种树的目的 孙国友沙漠植树是否真实?孙国友,一个来自贫困家庭的年轻人,20岁开始一路向北要饭,最终来到了宁夏。在这里,他得到了宁夏人民的帮助和关爱,开始了他的新生活。虽然生活依然艰苦,但他从未放弃追求更好的生活的梦想。

  孙国友在宁夏生活了大半个人生,他深深地感恩于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民。他心里明白,自己要用实际行动回报这里的恩情。于是,他决定在宁夏荒漠地区种树造林,希望能够改善环境,为这片土地做出一些贡献。

孙国友种树的目的  孙国友沙漠植树是否真实

  孙国友沙漠种树目的就是想把这片沙漠种绿。

  沙漠种树的好处:

  1、抵挡风沙,防止沙漠的扩张。

  通过在沙漠里种树,这些种下的树能够固住松散的沙粒,削弱沙漠地区的风力,阻止沙漠扩张。由于风在经过这些防风林后,其风速能被削弱至原先的20%到30%,所以在沙漠里种树能够有效地抵御风沙。

  2、保持水土。

  干旱和半干旱地区本身有着水资源缺乏、刮风多的特征,再加上人们对土地的破坏,使得可耕种的土地慢慢地也变成了沙漠化的土地。由于一亩有树林的土地能够比没有树的地区多蓄水20吨左右,如果在沙漠里种树,那么可以改善水土,改善生态环境。

  3、产生经济效益。

  在沙漠的土地上可以种植树木来带来经济效益。一方面,在沙漠里种植经济类林木可以为当地创造大量的劳动和就业机会。另一方面,通过树木的种植,可以保护沙漠中的公路。比如,中国通过植树来保护塔里木公路,从而为石油的开采和运输提供便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