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孙国友女儿晒供水协议 孙国友事件全过程

2023-03-30 14:17 来源:网络

这两天,宁夏一万亩林场水源被截断,林场主崩溃跪地求供水的视频引发关注。

视频中跪地的男子孙国友已年过六旬,在西北种植树木抗沙漠化已经20余年了,3月27日,他在网络上发布视频称:自己在宁夏灵武市马家滩镇种树治沙,但一煤矿开矿毁坏了他的水源,自己的万亩林将枯死。煤矿曾承诺3月27日向林场供水,但未能兑现,导致他情绪崩溃跪地。对于此事,马家滩镇政府表示,市、镇有关领导正在林场协调处理此事,涉事煤矿回应正与孙某某就供水事宜进行协商。事情到底如何?

孙国友女儿晒供水协议 孙国友事件全过程

承包万亩荒沙地 如今无水可用

据孙国友女儿孙悦出示的政府文件显示,2003年,治沙人孙国友承包了马家滩村10000亩荒沙地,用于生态建设、种树、种草、经济林养殖综合开发为一体。孙国友植树治沙20年间,当地新建的双马煤矿项目破坏了林场的天然水源。双方于2011年签订供水协议,矿场承诺矿井水处理站建成后向林场提供绿化用水,并提供两处接水管道。孙悦表示,协议签订后,父亲向矿场争取水源已有十年,原本和水务公司协商好,近期可以实现供水,就在3月27日上午,孙国友突然得知无法供水,于是情绪崩溃。“为了接水,前期铺设管道就花了近100万。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不供了。”

镇政府称正协调处理

3月28日下午,宁夏灵武市马家滩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称,灵武市及镇上有关领导正在林场协调处理此事。

灵武市生态环境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市政府在统一安排多部门协作处理此事。

水务公司回应

针对此事,当地水务公司负责人回应称:污水处理后的水质达标,但是水的盐分过高不利于浇树。

孙国友表示,双方有协议承诺供水,当时毁坏的水源水质达标,不达标的问题应该煤矿方处理,希望其按协议正常供水。

涉事煤矿回应:正与孙某某就供水事宜进行协商

3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双马一矿回应称,该矿高度重视,目前正与孙某某就供水事宜进行协商,相关问题正在核查,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图片

孙国友女儿:拿生命捍卫林场

孙悦在视频平台发布一则视频,“我一定要扎根在毛乌素沙漠,无论我老爹以后怎么样,哪怕我老爹百年以后,我也要守着这片林子,我要看着它茁壮成长。拿我生命捍卫这片林场。”

央视此前曾报道

值得注意的是,央视新闻2014年曾以《宁夏神华宁煤双马煤矿排污 千亩沙林被毁》为题报道过孙先生林场水源被破坏一事。

2019年,宁夏媒体以《孙先生:执著治沙 无怨无悔》报道了孙先生植树治沙的事迹。报道表示,60岁的孙先生执著治沙,坚韧不悔,16年时间、半生积蓄换来的是一片片绿意盎然的树林,在荒漠中每栽下一棵树,他心中就燃起一抹绿色的希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