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2023-04-06 11:16 来源:网络

2020年11月2日下午,重庆某小区的居民听到两声重物坠地的声音,不少人探头观望发现地上居然躺着两个幼童。

围观人群里面立刻有人拨打了120,不多时有一个身着深色睡衣的年轻男子跑到这对幼童身边嚎啕大哭。

人群中有人认出他就是这两个小孩的父亲张波,围观的人群看到这让人心碎的一幕也纷纷落泪。不少人感慨这一个幸福的家就因为这场意外而破灭,但是让人吃惊的是数日后张波居然被警方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抓捕。

随着更多信息的披露,人们吃惊地发现这对年幼姐弟的坠亡不是意外,而是张波亲手把自己的孩子从15楼扔了下去,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讨好他的情人。

这件事背后的真相是什么?这个情人又在其中起到什么作用,两人最后的命运又是如何?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张波在现场嚎啕大哭)

这一切的根源,都要追溯到遇害孩子的母亲陈美霖,和张波这段不算幸福的婚姻。

一、杀人犯张波的人生过往

在婚姻中我们时常听到“门当户对”这四个字,对于夫妻双方来说,有着相近的童年也就可能有着类似的三观,在生活中更好相处,当然此事也并不绝对。

但是对于陈美霖和张波这对夫妻来说,门不当户不对可能就是悲剧的起源。

张波出生在重庆周边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他的童年称不上多么幸福,比较贴切的形容词是“贫困”和“自由”。

张波的父亲常年在外跟着工地四处奔波,而张波的母亲也在家时日也不多,但是这对夫妻的辛劳并没有让生活发生大的变化。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90年代工地)

缺少父母管教张波青少年时代过得十分自在,不过学习成绩也十分不理想,中学都没有上完就选择了辍学跟着父亲一同在工地打工。

但是在这里待了没有太久张波就选择了离开,在张波心中自己应该去做一番更大的事业。

随后张波找到了一份在他眼中十分高大上,能够穿着西服进出写字楼的工作——在小额贷款公司当一名业务员。

对于能说会道会拉关系的张波来说,这份工作做起来如鱼得水,很快就积累了不少人脉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小贷公司)

之后张波选择了跳槽,接替张波岗位的是一个与张波年龄相仿,长相颇为秀美的女子——陈美霖。

二、张波和妻子的相遇

与张波的家庭相比,陈美霖的家庭可以说是有些“高不可攀”。

陈美霖从小在重庆市区长大,她的父母都有稳定的工作,并且夫妻俩对这个独生女的培养十分上心,从小就给陈美霖报各种特长班和补习班。

从学校毕业之后陈美霖先是去了一家幼儿园当老师,之后又跳槽去了张波之前所在的小额贷款公司。

陈美霖对于这个行业可以说是一无所知,还好有一个热心肠的张波尽力相助。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陈美霖)

陈美霖遇到什么不懂得问题,张波都会耐心解答,甚至有时候张波还会在下班后来自愿“加班”帮助陈美霖熟悉业务,之后再送陈美霖回家。

一来二去两个年轻人就互生情愫,陈美霖认为张波虽然出身不是太好,但是他踏实肯干,而且对自己是一心一意,是一个值得托付一生的人。

但是在陈美霖亲朋好友眼中,这个只有小学学历的男人算不得多么靠谱,不少人都劝陈美霖放弃。但是深陷爱情之中的陈美霖心中只有张波一人。

两个人恋爱半年之后陈美霖发现自己已经怀了张波的孩子,事已至此陈美霖的父母只能同意了这门婚事。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怀孕的母亲)

2017年8月相识6个月的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7个月之后他们的大女儿小雪出生。

结婚之后,陈美霖发现张波对进入他心目中的“上层社会”,有着一种近乎偏执的渴望。

在张波老乡的眼中,这个娶了城里媳妇有着体面工作的同乡已经是一个“成功人士”,但是在张波自己看来他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尊重。

一次陈美霖的表哥从外地回来探亲,家里面举行了接风宴,酒席间推杯换盏张波表现没有什么不适,但是在回家之后却对陈美霖发火说陈美霖的家里人都看不起自己。

这种酒局以后他不会再参加,陈美霖事后回想可能是酒席间有几个事业有成的兄长,而他们的身份刺痛了张波敏感的心。

三、不幸的婚姻

结婚后,张波对陈美霖说自己想要开一个小贷公司,想要自己当老板。

于是,陈美霖用信用卡取出来了三万元作为张波的启动资金。

因为已经在小贷行业摸索了多年,所以张波的事业起步十分顺利,每个月都有上万元的收入。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小贷公司)

而张波的变化也在悄然间发生着变化,自从当了老板之后张波时常出入豪华酒店

回到家之后抑制不住地给陈美霖讲述自己结交了多么大的老板,喝了多么贵的酒水,酒店的装修如何极尽奢华。

为了让自己更好地融入“上流圈子”,张波花光了家里的存款之后又贷款20多万买了一辆豪华轿车,天天与自己结交的大老板们出入各种灯红酒绿之地。

人的精力总归是有限的,张波在外面时间久了之后对陈美霖的关心是越来越少,夫妻之间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谈,生下女儿小雪之后没过多久陈美霖发现自己又怀孕了。

之前生女儿的时候陈美霖曾出现过大出血,她对这个孩子的到来感到十分害怕。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小雪和小洋姐弟)

于是陈美霖与张波进行商谈,自己到底要不要生下这个孩子。

结果张波的态度十分淡漠,丝毫没有关系妻子的身体安危,而是轻描淡写地说着陈美霖的意思,想生就生,想打就打。

陈美霖听到这话一阵心寒,自己当初怀女儿小雪的时候公司老板要她在事业和孩子间二选一。

那时候张波对自己说,孩子你放心生,这个家有我。

正是这句话坚定了陈美霖嫁给张波的心,结果没有想到短短几年这个男人就变成了这样。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陈美霖)

陈美霖只能自己去医院询问医生的意见,医生告诉陈美霖此时已经三四个月了,不建议陈美霖打掉这个孩子。

陈美霖反复思索后决定生下这个孩子。两人的第二个孩子是一个小男孩,取名叫做小洋。

小洋出生后没有多久就开始频繁咳嗽,医生经过诊断后判定为肺炎,而且病情十分严重最后甚至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但是签署病危通知书的这一刻张波依然在外花天酒地,只有陈美霖一个人颤抖着双手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住院期间张波来探望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来也待不了太久就以各种理由匆匆离去,仿佛小洋不是他的亲生儿子。

这种冷漠的态度让陈美霖难以忍受,等到小洋康复出院的时候陈美霖决定找张波深入交流一次,想要弥补一下夫妻越来越远的关系。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生病幼儿)

但是张波直接用冷漠的话语打消了陈美霖的念头,张波告诉陈美霖“我们离婚吧,你只想要安定生活,我想要在外闯荡,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四、恋新欢,生歹心

张波如此冷酷不是因为他真的感觉自己与陈美霖人生追求不同,而是因为张波结识了一个更年轻漂亮的女孩——叶诚尘。

叶诚尘年纪要比陈美霖小上几岁,而且相比之下叶诚尘的家庭要更加优异,她的父亲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叶诚尘从小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

也不知道张波是真的喜欢叶诚尘,还是想借着叶诚尘的家庭让自己更上一个台阶,为此甚至可以抛妻弃子。

在这段感情里面两个人的地位注定是不对等的,张波迫不及待想要与叶诚尘在一起,为此不断地逼迫陈美霖,想要与她离婚。

而陈美霖之前为了孩子考虑不打算与张波结束婚姻关系,但是架不住张波的不断骚扰,在2020年初与张波签订了离婚协议。

这份协议里面规定女儿跟着母亲,儿子跟着父亲长到6岁,然后也回到母亲身边,而且张波每年还要支付10万元的补偿,需要连续支付八年。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陈美霖)

但是张波的离婚表态并没有换来叶诚尘的承认。

叶诚尘明确向张波表态,说自己不喜欢小孩子,不能够与张波的孩子一同生活,于是在张波离婚之后不久两个人就开始商量如何杀害这两个无辜的小孩,之后共同开始一段“新生活”。

五、噩耗与怀疑

2020年11月初,陈美霖正开车行驶在公路上,这时候她的手机铃声响起,接通电话之后陈美霖听到了一个让她难以置信并且悲痛欲绝的消息,她和前夫张波生育的两个孩子在几个小时前不幸坠楼身亡。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坠落现场图)

对于一个母亲来说这无疑是晴天霹雳。

这时候距离陈美霖与张波离婚才过去几个月的时间,两个人在离婚的时候进行过约定,两岁多的大女儿跟着自己生活,一岁多的小儿子先跟着张波生活一段时间,然后再回到自己的身边。

就在一天前张波还打电话让陈美霖把女儿也送到自己这边来居住,但是没有想到一日过后竟然是天人永隔。

女儿小雪坠楼之后当场死亡,而儿子小洋被送到医院过后也抢救无效身亡,陈美霖急匆匆地赶到医院,但是她没有勇气掀起盖在孩子身上的白布。

面对两个孩子的坠楼身亡,张波的解释是这是一场意外。

他说姐姐小雪带着弟弟小洋在窗户边玩耍,结果一个不小心两个人双双坠楼身亡,自己因为当时感冒吃了一些药后就躺在床上休息,直到楼下吵闹声传来自己才清醒。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姐弟二人)

对于张波的这个解释,陈美霖的母亲是丝毫不信。

她一直照看着小雪长大,知道小雪生性胆小,根本不敢爬到高处玩耍。而且陈美霖也从一些细节感觉出来这场意外可能另有隐情。

首先就是张波面对孩子的遗体实在是太过冷静,网上流传的视频里面显示张波在小区中是哭天抢地,甚至自责地用头去撞击墙壁。

但是在医院面对陈美霖的时候表现得有些漠不关心,仿佛这件事与他无关,小区里的痛哭更像是一个给外人看的“演出”。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陈美霖)

而且张波在向其他朋友说起这件坠亡事件的时候,他自己当时在做的事情又从吃过药后熟睡变成了在吃外卖,这种前后矛盾的说法不仅让人起疑。

在询问过同小区的住户后,一些人也感觉这件事有点不正常。

出事的房屋面积80多平方米,格局为两室两厅一卫,两个孩子不幸坠亡的房间是房子次卧。

根据楼下同户型邻居所说,这种户型的房子都带有一个40多厘米的飘窗台,而飘窗台上的能够打开的窗户距离地面也有80多厘米,一个两岁一个一岁的孩子上到飘窗台都颇为费力,更不要说从窗户失足坠落。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小区高楼)

警察调查的时候陈美霖也向警方说出了自己的这些怀疑,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怀疑真的被证实。

同月10号这天,警方通知张波来公安局领取他的手机,等到张波到达之后等待他的却是冰冷的手铐。

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张波予以刑事拘留,与张波一同被拘留的还有他新结交的女友叶诚尘。

根据后续调查显示,小雪和小洋坠楼不是意外,而是这对蛇蝎情侣的共同谋划。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张波与叶诚尘)

六、警方还原真相

两人通过线下和微信聊天等方式不断商讨着谋杀方案,而这些聊天记录也成为案件关键突破口。

最后张波和叶诚尘决定伪造一个高空意外坠落的方式来谋害两个孩子,方案敲定之后叶诚尘就开始不断催促张波了结这两个孩子的生命。

张波一时半会儿也难以下定决心,这件事就一直拖到了当年11月份。

张波之所以最终下定决心动手,还是因为他与叶诚尘的关系变化,在20年6月两个人爆发了一次激烈争吵,9月份两个人和好,为了表示自己的“忠心”,张波决定按之前两人说的那样杀死自己两个孩子。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审判庭上张波)

与叶诚尘又商定一些细节之后,张波决定在10月份动手,他以给女儿买衣服的理由把女儿接到自己家中,结果陈美霖一直在身边陪伴,也没有给张波动手的机会,于是张波和叶诚尘只能另谋时间。

2020年11月初,张波再次联系陈美霖说想要把女儿接到身边几天进行照顾。

陈美霖原本心中不是很乐意,但是想到张波毕竟是孩子的父亲,也就同意了张波的邀请,当天晚上陈美霖有些事情,也就让女儿在张波家过夜,自己之后再接女儿回家。

让陈美霖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别竟然就是永远。

同月2日下午趁着孩子奶奶出门的功夫,张波抱着正在次卧玩耍的两个孩子,把他们从高楼直接扔下,过了一会张波跑到楼下,装出来十分悲伤的深情,不少人看到这悲惨一幕都纷纷落泪。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高楼阳台)

张波自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还把他与叶诚尘的聊天记录都删了干净,自己以后就能够跟叶诚尘快乐生活,也让自己实现阶层跨越,结果没有想到他们的手段这么快就被警察识破。

在法庭之上,这对蛇蝎情侣之间也爆发了激烈争吵,张波说自己会杀害亲生孩子是因为叶诚尘用自杀相威胁,自己头脑一热才做出如此举动。

而叶诚尘则说自己当初和张波在一起都不是自己本意,而是张波用生命威胁自己,而且自己逼迫张波也不是真的想要让他杀了自己孩子,而是想要让张波主动提分手。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审判庭上的叶诚尘)

这对蛇蝎男女间真真假假的话语已经无从考证,我们能够肯定是这两个都是极度自私自利的人,只为了自己的生活考虑,完全无视他人的感受。

2021年12月末,重庆市法院依法判处张波和叶诚尘死刑。

我国当前的死刑政策是“少杀慎杀”,主犯双双判处死刑也是十分少见,根据判决书显示两个人的行为突破了法律、道德底线,造成的影响十分恶劣,所以应当依法处以严惩。

重庆姐弟坠亡案事件始末 重庆姐弟坠亡经过到底如何

(手持判决书的陈美霖)

一审结果宣判当日,陈美霖在闺蜜的陪伴下携带判决书来到了存放两个孩子骨灰的天台寺,用两个凶手的死刑判决来告慰两个孩子的亡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