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惊天救援是天津爆炸吗 天津港爆炸牺牲了多少位消防员

2023-04-26 11:17 来源:网络

  惊天救援是天津爆炸吗 天津港爆炸牺牲了多少位消防员?以天津救援为原型。电影《惊天救援》是国内首部聚焦改革转制后新一代消防救援人员真实面貌的影片,讲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化工爆炸威胁全城,面对既要救火又要救人的生死考验,消防救援站一众队员以血肉之躯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

  一支无人生还的消防队

  出警25人,牺牲25人,这支无人生还的消防队,每一位战士都是英雄。

  本以为是普通的救火任务,却让人来不及告别。

惊天救援是天津爆炸吗 天津港爆炸牺牲了多少位消防员

  2015年8月12日晚,天津港内的瑞海国际国际物流公司的仓库发生特大火灾爆炸事故,造成了165人遇难的惨剧。在遇难的人员中包括很多奋不顾身冲入火海的消防英雄,他们在接警后火速到达现场开展救援,但有的消防官兵却葬身火海,再也没有回来。其中有一支消防大队当晚出动了25名官兵,遗憾的是他们全部遇难,壮烈牺牲。

惊天救援是天津爆炸吗 天津港爆炸牺牲了多少位消防员

  这支队伍就是天津公安局消防支队五大队,他们也是第一批赶到现场救援的队伍之一。2015年8月12日晚上11点左右,天津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电话,立即派遣最近天津消防第四大队前往灭火。四大队抵达现场后,发现火势太大,需要支援,于是附近的一大队和五大队相继前往救援。五大队的官兵们训练有素,迅速集结完毕,整顿救援设备,火速抵达了火灾现场。当晚23点11分,他们向后勤值班员报告了情况:“五大队,五大队,请记录一下现场时间,五大队已经全员出警并到达了火灾现场。

惊天救援是天津爆炸吗 天津港爆炸牺牲了多少位消防员

  现场的火势非常大,消防官兵们拿着消防设备冲向大火,但是火苗丝毫不见减弱的趋势,这些化学物品的燃烧势头非常旺盛。情况非常危急,这个仓库存放有大量危险物品,如果不能及时扑灭大火后果不堪设想。但意外还是来临了,当天晚上23点34分06秒,仓库发生了第一次爆炸,随着一声巨响,火苗腾起数十米高,滚滚浓烟遮盖了天空。这时电台里传来一声嘶吼:“情况不对,先撤,大家快撤出去!“但是周围已尽是熊熊烈火,往哪里撤呢?我们无法想象当时身处火海中心的消防官兵们遭遇了怎样的痛苦。

惊天救援是天津爆炸吗 天津港爆炸牺牲了多少位消防员

  据当时第四大队一位幸存消防员的回忆:“当时根本来不及撤退,现场火光冲天,几十米高的蘑菇云瞬间飞起,爆炸点上空一片红色的火舌,周围火花四溅。我当时脑袋里轰的一声,什么意识都没有了。“第一次爆炸过去31秒之后,紧接着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这次爆炸远比第一次更为猛烈,其破坏程度相当于21吨TNT的当量。两次剧烈爆炸的破坏力巨大,让整个天津港变成了红色的海洋,也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

惊天救援是天津爆炸吗 天津港爆炸牺牲了多少位消防员

  当天晚上,天津港消防五大队除了2名休假的消防员和1名留守值班的消防员外,其余25人全部出动救援,包括1位队长、1位执勤队长、14位战斗员、3名电话员和6名驾驶员,他们全部壮烈牺牲。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