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nba季后赛得分榜历史排名最新排名

2023-05-09 14:58 来源:网络

我们知道詹姆斯如今正在追赶贾巴尔并尝试去打破生涯四万分大关,但实际上这个分数仅仅只是常规赛的总得分,因为季后赛并不是每位球星都有机会打。

所以NBA官方所统计的总得分、总助攻等数据都只停留在常规赛阶段,那如果把季后赛的数据也加进去,詹姆斯距离贾巴尔还有多远呢?

第十名:奥拉朱旺,常规赛26946分,季后赛3755分,总得分:30701分!

奥拉朱旺虽然打了18个赛季,但因为场均得分仅有21.8分,所以大梦的常规赛得分仅仅只排在历史第12位。

不过奥拉朱旺职业生涯打了15次季后赛,其中86年、94年和95年三度打进总决赛,季后赛场均25.9分也远高于常规赛,所以二者相加后打破了三万分大关成为了历史第十守门员!

nba季后赛得分榜历史排名百度百科(nba季后赛得分榜历史排名)(图1)

第九名:蒂姆邓肯,常规赛26496分,季后赛5172分,总得分:31668分!

邓肯常规赛场均19分比大梦还低,但职业生涯比大梦多打了一年,所以常规赛总得分仅比奥拉朱旺少几百分而已!

另外季后赛中邓肯场均20.6分比奥拉朱旺少的更多,但是19年职业生涯里打了18次季后赛,唯一缺席的99-00赛季还是因为伤病没打,所以两者相加后超过了奥拉朱旺成为了第九名!

第八名:沙克奥尼尔,常规赛28596分,季后赛5250分,总得分:33846分!

奥尼尔92年进入NBA,结果增重后依旧在NBA打满了19个赛季,反观姚明02年进入NBA足足比奥尼尔晚了十年,结果两人同时在2011年宣布退役,在这一方面奥尼尔是幸运的!

奥尼尔19年职业生涯里打进17次季后赛,所以两者相加达到了33846分,排在历史第八位!

nba季后赛得分榜历史排名百度百科(nba季后赛得分榜历史排名)(图2)

第七名:张伯伦,常规赛31419分,季后赛3607分,总得分:35026分!

我们都说哈登季后赛表现远不如常规赛,如果你再看张伯伦的数据,你会发现哈登这才哪到哪?

张伯伦常规赛场均30.1分,结果季后赛里一路跌到了22.5分,尤其61-62赛季,常规赛张伯伦50.4分,季后赛仅有35分,差距足有15分之多!

14年职业生涯打进13次季后赛,其中总决赛经历6次,总得分超过了三万五千分,但季后赛得分太少是个缺陷!

第六名:诺维茨基,常规赛31560分,季后赛3663分,总得分35223分!

诺维茨基在NBA打了21年,常规赛场均20分拿到31560分中规中矩,而季后赛场均25.3分仅有3663分就有些寒酸了!

虽然诺维茨基打了15次季后赛,但其中季后赛首轮游就多达八次,其中就包括常规赛67胜拿到MVP的06-07赛季!

nba季后赛得分榜历史排名百度百科(nba季后赛得分榜历史排名)(图3)

第五名:乔丹,常规赛32292分,季后赛5987分,总得分:38279分!

乔丹季后赛场均得分达到了33.4分位列NBA历史第一,然而和邓肯、诺维茨基这些动辄19年20年的职业生涯相比,乔丹仅仅只打了13次季后赛。

虽然季后赛总得分已经高居历史第二,但这依旧不足以让乔丹再提升一两个名次!

第四名:科比,常规赛33643分,季后赛5640分,总得分:39283分!

科比20年职业生涯打了15次季后赛,其中总决赛经历七次,虽然场均得分只有25.6分,但总得分依旧达到5640分接近了乔丹!

常规赛科比总得分第四,加上了季后赛总得分第四,科比还是第四!

nba季后赛得分榜历史排名最新排名

第三名:卡尔马龙,常规赛36928分,季后赛4761分,总得分:41689分!

总分高的球星职业生涯都不短,比如卡尔马龙19年职业生涯而且全部打进了季后赛,不过里面有九次季后赛首轮游,所以19年季后赛里也只让马龙得了4761分而已!

不过再加上常规赛的数据,马龙还是轻易就超过了四万分大关!

第二名:詹姆斯,常规赛36107分,季后赛7631分,总得分:43738分!

詹姆斯18年职业生涯打进15次季后赛,常规赛场均27分,季后赛场均28.7分,另外詹姆斯打进10次总决赛,足够的的季后赛场次让詹姆斯拿到了7631的高分!

如今詹姆斯依旧拥有场均20+的实力,而且以湖人目前的阵容打进季后赛也是很轻松的事情,所以詹姆斯的生涯总得分远没到极限!

nba季后赛得分榜历史排名百度百科(nba季后赛得分榜历史排名)(图5)

第一名:贾巴尔,常规赛38387分,季后赛5762分,总得分:44149分!

贾巴尔20年打进18次季后赛,其中总决赛经历十次,无论是年份还是场次都不逊色于詹姆斯!

常规赛贾巴尔比詹姆斯多了两千多分,原本这足够詹姆斯追两个赛季,但若算是季后赛得分,也许只用一年詹姆斯就可以反超贾巴尔位列这个榜单榜首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