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石磷蛙的营养价值是什么_石磷蛙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

2023-05-16 09:39 来源:网络

石鳞 : 石鳞是福建南平山区的著名特产。素以体大肉肥,肉质鲜美而被视为山中珍品。

石鳞,是生于山中的一种蛙类,生长在深涧峡谷之中,昼伏夜出,终年在雾气的滋润下生长,肉质细嫩,性味甘平,有清热解毒之功。

石鳞,形似青蛙,大于青蛙,一般每只重150—200克,肉厚质嫩,味道鲜美,具有滋补之功效,是烹制多种名肴的上乘原料。如闽北名菜茉莉石鳞、黄焖石鳞、生炒石鳞片、椒盐石鳞腿等,皆脍炙人口,为难得的珍馐。

茉莉石鳞,是以此蛙的后腿为原料,剥皮去爪后,切段用闽红酒腌一会儿,入热油锅内炸一分钟,腿肉则形如茉莉。捞出后,调入味精、上汤、白酱油等调料,煮后捞起,再浇上滚热的调料汁即可食用。此菜色泽乳白,肉嫩味美,清香可口,营养丰富,具有独特的风味。


石鳞蛙怎么炖汤?


1、先把蛙的脑袋敲晕,然后开肚清除内脏和肠子。

2、蛙内脏清除后,去掉脑袋和脚掌,皮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无须去除。

3、清洗干净的蛙切块,排骨焯水,生姜切片,枸杞用清水冲掉灰尘备用。

4、排骨加一半姜片放入砂锅,倒满纯净水,开大火将水烧沸腾后改小火慢炖,期间需要用滤勺将水面上的泡沫去除。

5、排骨小火煲一个半小时后汤色已经变白了,加入剩余生姜片和石蛙,继续煲20分钟。

6、加入枸杞、适量盐和鸡粉再煲20分钟即可。



石鳞蛙吃什么?


1、刚孵化出膜的小蝌蚪,在4-5天内靠孵黄囊营养,当孵黄被消耗之后便开始觅食;在石蛙的幼蛙期,主要以蚊虫、小型昆虫及昆虫幼体等为食;在成蛙期,主要以昆虫、蜈蚣、蜂蛛、马陆、蜗牛、螺蚬、虾、蟹、杂鱼、沙鳅以及蚯蚓、幼蛇、小型鸟类等为食。


2、人工养殖石蛙,破膜后头3天靠卵粒中能量逐渐长大;头10天可以投喂熟蛋黄等高蛋白流质饲料,如蛋黄、豆浆等,变态期主要投喂煮熟的植物性、藻类性饲料,如薯类的茎叶、瓜类的果叶、米饭以及鲜嫩的水草等;幼蛙主要喂食小蝇蛆、小黄粉虫、小蛆蝴等活体饵;成蛙主要喂食蚯蚓、黄粉虫、蝇蛆等动物性饵料。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