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二阳吃什么药 第二次复阳吃什么药

2023-05-16 14:09 来源:网络

  二阳吃什么药 第二次复阳吃什么药?二次复阳指的是新型冠状病毒二次感染,二次复阳的原因可能是由于体内残留少量的病毒、自身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再次感染等因素所导致。

  新冠患者在治疗期间有可能出现新冠病毒核酸转阴、患者达到出院标准后,核酸再次出现阳性的情况,称为复阳。新冠复阳多提示机体内仍有残余病毒未完全排出体外,若出现多次复阳情况,则说明新冠病情未完全治愈,需要继续观察或治疗,一般并不会致死。

  根据目前报道,一般新冠复阳患者核酸检测Ct值>35,多为病毒片段,一般不具有传染性,对机体健康也无影响。若出现反复复阳情况,也可能与核酸检测采样有关,患者恢复期病毒排出量较低,可能无法精确采集样本,导致出现假阴性结果。

  新冠患者出现多次复阳情况不要慌张,应在医生指导下继续治疗,放松心情、规律作息、饮食均衡,有利于病情尽快恢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