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病毒在房间搭多久 新冠病毒在衣服上能搭多久

2022-12-26 11:16 来源:网络

  新冠病毒在房间存活多久 新冠病毒在衣服上能存活多久?冠状病毒在室内能存活多久要视室内温湿度而定。温度越低,新型冠状病毒存活时间越长,在零到四摄氏度的时候大概可存活两到三天;在室内温度维持在二十五摄氏度的时候只能存活两个小时。此外该病毒对日光与紫外线非常敏感,如果室内开窗通风且处于日光暴晒下数小时内就会灭活。且该病毒只能通过密切接触与呼吸道传播,患者注意好防护措施,出门时戴口罩,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接触完别人及时洗手等是不会传染的。

新冠病毒在房间搭多久 新冠病毒在衣服上能搭多久

  新冠病毒在房间存活多久

  一般新型冠状病毒在空气中能存活2天,即48小时左右,但如果处于干燥的环境,2小时后新型冠状病毒的活性以及传染性会明显下降。

  环境的温度、湿度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存活存在较大的影响,若处于温度为20℃且湿度为40%-58%的环境下,新型冠状病毒的存活时间可以长达5天。

  另外,新型冠状病毒对有机溶液和消毒剂敏感,75%的乙醇、乙醚、氯仿、甲醛、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或者是紫外线,均可灭活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在室温24℃条件下,在尿液当中至少可存活10天,在腹泻病人的痰液和粪便当中能够存活5天以上,在血液当中可以存活15天,在塑料、玻璃、陶瓷、金属、布料或者是复印纸等多种物体表面可以存活2-3天。

  新冠病毒在衣服上能存活多久

  新冠病毒在衣服上存活时间为2天左右。

  新冠病毒在不同材质、温度、湿度环境下,存活时间长短是不同的。在常温下,新冠病毒在人体衣物上的存活时间为2天左右,温度越高,存活时间越短。

  在常温环境下,新冠病毒在空气中能存活3小时左右,而在飞沫中能存活24小时左右,在木质家具上能存活2天,在不锈钢材质表面能存活7天。

  新冠病毒不耐高温,并且对75%酒精、含氯消毒剂、紫外线都非常敏感。因此想要消毒衣物的话,可以喷洒75%的酒精,或使用紫外线照射的方式。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