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怎样拒收快递_怎样拒收快递退货流程

2023-05-16 16:07 来源:网络

拒收快递具体需要几步!!!


1.电话拒收


若是在农村地区的话,派件的主要方式就是打电话,快递员会告知你快递回来了,抽空去取,若你不想要的话,直接告知对方就说要拒收,对方就会帮你处理好的。


2.短信拒收


若派件方式是短信通知的话,则你将姓名,快递单号,手机号码等信息发送给对方,告知对方就说要拒收即可。


在未确认收货前,可以联系卖家,随便找个理由说明要拒收即可,如临时出差家里没人收货等,之后卖家就会联系快递公司,就不会再给你派件了。


3.等待过期


若派件方式是放在快递柜里面自提的话,则一般只需要超过两天或者三天取件码就会自动过期,快递就会被退回。


4.退货申请


在未收到货物前,可以点击订单页面上的“申请退货”,将退货的理由等填写清楚后提交申请,卖家看到后就会联系快递公司将物品返回。


退货怎么拒签?


退货我们还没收到快递时,先联系商家包裹不要了,发起退款申请,然后联系快递员,告知哪件包裹拒收,把单号发给快递员,快递员收到消息后就会把快递拿回公司处理,原路退回商家后,商家会处理申请退款,把钱退回来了



快递拒收怎么才能不承担运费?


不喜欢或者效果不好,在派件的时候直接拒收,这样是不需要付运费的,前提是该商品是包邮的。


商品与描述不符或者有质量问题,这个属于产品本身存在的问题,拒签是不需要你额外给运费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