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小行星撞击地球倒计时_2023年7月4日小行星撞地球是真的吗

2023-05-25 10:47 来源:网络

关于2023小行星撞地球的问题,这是一个谣言,目前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表明这种情况会发生。据NASA和其他天文学家的观察,目前没有任何小行星会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与地球相撞。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匈牙利康科利的皮兹凯斯特托天文台发布了一颗新发现的近地小行星,目前以内部编号Sar2667命名。Sar是发现者克里斯蒂安・萨尔内茨基姓氏的前三个字母。

初步的轨道分析表明,其近地点高度只有约3540千米,远小于地球的平均半径6380千米,这意味着它必定会与地球相撞!不过由于它的直径估计仅有1米左右,因此不会对地球造成任何实质性的威胁。

2023小行星撞击地球倒计时_2023年7月4日小行星撞地球是真的吗

预计这颗小行星将在世界时2月13日2时59分,即今天北京时间上午11时,在英吉利海峡附近上空进入地球大气层。由于当地仍未天亮,因此在法国北部、卢森堡、英国南部、比利时大部、甚至荷兰等地,都可能会看到一个明亮的大火球。

据国家航天局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此前透露,“我们现在准备实施一次对小天体防御的任务,就是瞄准一个几十米的小天体,它从火星以外飞过来了,飞过来过后我们预测它会对地球造成严重威胁,那么我们要发射探测器,要对它进行探测,探测过后确定它的轨道,然后我们希望能够在1000万公里左右发射一个撞击器,然后改变它的轨道。这是未来10年之内我们要实施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