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航天员出征仪式视频_航天员出征仪式视频直播

2023-05-30 16:57 来源:网络

神州十四号航天员、刘洋、蔡旭哲

北京时间2022年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7秒后,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成功。北京时间2022年6月5日17时42分,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整个对接过程历时约7小时。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7时33分,神舟十五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中国空间站,完成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的“太空会师”。12月2日晚,神舟十四、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行交接仪式,两个乘组移交了中国空间站的钥匙。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已完成全部既定任务,将于12月4日乘坐神舟飞船返回东风着陆场。12月4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2月4日11时01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分离。


2021年三名航天员出征太空多少天?


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此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

组合体飞行期间,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完成为期3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机械臂操作、太空出舱等活动,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

三名宇航员于2021年9月17日中午搭乘飞船返回舱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1年神舟十号发射成功其中三位宇航员是?


圆满完成我国载人航天首次应用性飞行的神舟十号飞船,成功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预定区域。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顺利出舱,他们身体状况良好。


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号,这是神舟飞船第10次从太空返航;从2003年杨利伟首飞太空到2013年聂海胜、张晓光、再度出征,10年间我国共有10名航天员进入太空,并平安着陆。


15天太空飞行,神舟十号飞船在轨飞行约350小时,绕地球233圈,行程近千万公里。先后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了一次自动交会对接和一次航天员手控交会对接,并进行了首次航天器绕飞交会试验。


15天太空生活,3名航天员共开展了数十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项目,并进行了天宫一号地板更换、密封圈更换等在轨维修操作,创造了中国载人航天飞行新纪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