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别墅怎么合法挖地下室_别墅怎么合法挖地下室呢

2023-06-01 12:01 来源:网络

在别墅院子的一角,先弄一个帐篷,然后从帐篷下面往别墅底下挖。每天取一点土,然后用出去。但是挖地下室不是那么容易的,还要经过受力计算。


别墅挖地下室怎么审批?


别墅地下室扩建归规划部门和住建局管辖,业主如想扩建地下室,首先需要提出建设规划提交至规划部门审批,审批通过后再向住建局提交施工图纸及施工计划,由住建局组织专家进行技术审核,住建部门出具安全评估报告之后方允许动工。擅自在原房屋用地范围内开挖地下室的,由规划、土地部门依法予以处罚。对不影响城市规划和不改变用地性质的,地下室建筑面积部分按照经评估的住宅用地楼面地价的50%补缴土地价款,经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建筑质量安全鉴定合格,经公示且房屋四邻住户没有异议的,可暂时保留使用,但不予确认权属。



已建别墅挖地下室施工方法?



1、挖深地平面:一般深度在3m-4M 左右(预留1-1.5M地基、无地基一般2M高度)。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地下室房屋内的高度。

2、夯实底层、硬化底层;一般土地层先进行夯实工作,然后用混凝土加固硬化底层。

3、打地基:用水泥钢筋打地基并处理好地基。

4、防水、防潮:用防水油漆涂刷好墙面注重底层防水工作;

5、根据设计图构建地下室格局建设房屋。

6、房屋防水、粉刷:可以使用太阳灯热烤,加快干燥速度和程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