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何炅问蔡康永林志玲什么问题_何炅和蔡康永

2023-06-02 16:46 来源:网络

深度的解析蔡康永:

蔡康永一直是“高情商”的代名词。在《康熙来了》、《奇葩说》里,总能波澜不惊地表达自己,能在颁奖典礼上逢凶化吉,《蔡康永的说话之道》卖出了400万册,靠教人说话就创造了超级畅销书。


30岁之前,蔡康永也是这么认为,但是30岁之后,他慢慢意识到:所谓高情商,不是迎合别人,而是关注自己。


2018年终新世相读书会的采访现场,我们和蔡康永聊天时,这位公认高情商的人说:“我已经不祝别人生日快乐了,什么都不说”。


可是,大家还是喜欢他。因为,他愿意用这种冷淡,回避随意送出的祝福,然后把温暖留给自己真正重视的人。


迎合别人,不过是稀里糊涂地人云亦云。活明白了,才懂轻重缓急、才懂怎么争取。这才是真正的高情商。


在现在的蔡康永看来,真正的高情商,不是一直很温柔、但有点忽略了自己的林志玲,而是一直很敢做自己的小S。


正如他的新书《蔡康永的情商课:为你自己活一次》中的一句话:


我们训练情绪……不是扭曲自己去讨人喜欢,而是因为做自己做得很自在,令身边的人也放松了,而讨人喜欢。


蔡康永高晓松闹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网络综艺节目《奇葩大会》的忠实粉丝,那么大家肯定知道冉高鸣这个小伙子是谁吧,早在第一季《奇葩说》海选的时候冉高鸣就曾参加过这档节目,可惜当时却因为年轻而被马东建议,过两年再来,今年冉高鸣二度登上《奇葩大会》,没想到又无疾而终,遭到了导师高晓松的临时打断。

由何炅、马东、蔡康永、高晓松担任导师,集合一大批老奇葩的网络综艺节目《奇葩大会》正在热播当中,在本周五的节目里,2016年超级女声全国总冠军圈9来到现场澄清“假唱事件”,此外还有二度登上《奇葩说》舞台的冉高鸣,冉高鸣的登场引发了不少热议,在他的语言表达中充满了对生活的讽刺,或许这些讽刺在他看来是幽默的,但令现场的导师和其他选手,包括电视机前的很多观众们来看,这些幽默并不合适,反而给人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

冉高鸣登上《奇葩大会》后还未表达完自己的观点,就被忍无可忍的导师高晓松给打断,对于他所述的那番话,高晓松给出评价称:“虽然我们不评价别人的三观,但是我听了以后有一种非常不舒服的感觉,你作为一个并不富有的人,你在侮辱这个阶级和他们的生活,如果你从这样平凡的生活里能发现美,其实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虽然之后冉高鸣尽力把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给说完了,但他的三观和高晓松打断的做法均在网上引发热议,这种事儿不能说谁对谁错,只要自己三观正,这些都没有什么大影响。



奇葩说北上广第几期?


第四季第一期

      《奇葩说第四季》是由爱奇艺出品、米未制作的中国说话达人秀节目,由何炅担任议长,蔡康永、马东、罗振宇、张泉灵担任导师。

        本季延续以往“辩论赛”的节目形式,在导师阵容和辩论环节上重点突破,将呈现一档“多元观点多元态度碰撞的谈话场”。华人世界最先行、最勇敢、最新锐的人群聚集在这里,碰撞观点,自由表达,带来自己独特视角和人生观点。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